无障碍说明

32年首人!阿德马刺生涯新高 他曾这样虐火箭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西部半决赛首战,马刺主场以124-92狂胜雷霆,获得开门红。阿尔德里奇本场手感爆棚,轰下了加盟马刺以来最高的38分,投篮更是23投18中。而且,阿德是在出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就得到这么多的分数,这种情况还是季后赛近32年来第一次出现。

32年首人!阿德马刺生涯新高 他曾这样虐火箭

阿德三节砍38分

过去几个赛季,阿德都是联盟中进攻最出色的大前锋球员之一。而为雷霆感到不幸的是,他们今天正好碰到了一个手感爆发的阿德。对于这样的阿德,对手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将球投中,别无他法。

在仅仅出战29分32秒的情况下,阿德就23投18中狂砍38分,其中上半场16投12中,第三节7投6中,第四节则整节作壁上观。在季后赛近32年来的历史上,阿德也成为了唯一一个出场时间少于30分钟,就能够至少得到38分的球员。

阿德的投篮到底有多逆天,看看第三节他的表现就可以了。在这一节,阿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进攻技术。上半场,阿德在挡拆后获得了很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他几乎弹无虚发。所以下半场,雷霆有意识在挡拆后不给他跳投机会。

但阿德自有办法,他背身单打伊巴卡,运球两下后底线转身假动作,然后后仰跳投命中。之后,阿德再次强打内线,他这次选择突破,在空中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放进了筐中。哪怕是在三分线外,阿德接到队友传球,面对紧逼的情况下,强行出手,球居然还是能够命中。当阿德打出这样的表现时,雷霆只能徒呼奈何。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德第一次在季后赛打出如此恐怖的表现。在2014年季后赛首轮,开拓者对阵火箭,阿德在系列赛前两场分别轰下了46分和43分,虐翻休城防线。

而如今,阿德依然处于巅峰状态,不同的是,他加盟了马刺。在马刺这个体系中,阿德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进攻特点。在比赛中,阿德多次和帕克挡拆,很轻松就获得了空位机会,然后命中投篮。如果无球跑动,阿德借用掩护,跑出空位,人到球到,他继续将球投中。即便是单打,由于马刺进攻点众多,对手不敢包夹,阿德也能一对一轻松“吃”掉防守球员。

当阿德打出这样的进攻状态时,马刺几乎不可能被击败。雷霆只能祈祷,这样的阿德别再出现了。(肖恩)

32年首人!阿德马刺生涯新高 他曾这样虐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