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日视频直播雷霆vs马刺 得分天王战防守至尊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8点30雷霆客场对垒马刺,这是两队系列赛首场较量,杜兰特对决莱昂纳德,联盟顶级攻防大战,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这场比赛。【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日视频直播雷霆vs马刺 得分天王战防守至尊

矛与盾之战

比赛看点:矛与盾!雷霆撞马刺

雷霆最锋利的矛,季后赛首轮对小牛场均轰下112分,投篮命中率47.6%,系列赛后3场命中率都在50%以上。马刺则是最结实的盾,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横扫灰熊的比赛中,场均只丢81分。

韦少在常规赛18次砍下三双,季后赛首轮场均26分7.2篮板11.2助攻。在NBA生涯季后赛对马刺的12场比赛中,韦少场均22.5分5.8篮板7.3助攻。“他能量充沛,比赛侵略性极强,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之一,”马刺后卫帕克谈到韦少时说,“和他交手相当有趣,永远都是超棒的对决,他会给比赛带去很多兴奋点。”

与之前两次在季后赛与雷霆交锋不同,马刺这次阵中有一位新巨头,那就是阿尔德里奇。阿尔德里奇在常规赛顺利完成融入马刺体系的工作,场均18分8.5篮板,已经是马刺的进攻利器,有效分担了邓肯的压力。“阿尔德里奇是全明星球员,能够在攻守两端给所在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杜兰特说,“他能够在任何区域,面对任何防守者投篮,他也可以杀入禁区。当你遇到这样的对手,必须要做好准备才行。”

球星对决:杜兰特大战莱昂纳德

杜兰特遭遇莱昂纳德,得分天王大战防守至尊。杜兰特4次成为联盟得分王,本赛季场均28.2分,抢到NBA生涯新高的8.2篮板。莱昂纳德连续两年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并成为马刺的得分王。

在莱昂纳德2014年拿到总决赛MVP的时候,杜兰特在推特写道:“我认为保罗-乔治比莱昂纳德强,莱昂纳德主要是受益于马刺的体系。”此话一出,顿时引发争议,杜兰特随后进行了解释,表示并非不尊重莱昂纳德,只是他个人更欣赏乔治而已。

客观讲,2014年的莱昂纳德防守出色进攻仍待雕琢,赛季场均12.8分确实还不够优秀。不过莱昂纳德进步飞快,2014-15赛季场均16.5分,本赛季场均21.2分,三分球命中率44.3%创生涯新高。对于如今的莱昂纳德,杜兰特刮目相看:“他进步非常大,可能是联盟运球中投最好的球员,他还能打低位,能持球突破,能投三分,接球跳投也很强。马刺的人员配置,他们的体系,他们的稳定性,他们的转移球,让他可以更加自如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莱昂纳德对于杜兰特的能力也是十分钦佩,他坦言:“杜兰特在场上无所不能,无论低位还是中远距离都能自如拿分,还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有他在场上,雷霆的进攻充满活力。”

交锋回顾:雷霆马刺互有淘汰

在2012年西部决赛,雷霆总比分4-2击败马刺,他们在总决赛中输给了热火。2014年西部决赛,马刺复仇总比分4-2淘汰雷霆,马刺在总决赛中打败热火夺冠。“我们有几次季后赛对垒,”杜兰特说,“是那种赢了就能进总决赛的对决,两支球队相互尊重,都渴望竞争。”

赛前言论:雷霆主帅致敬波波维奇

波波维奇带领马刺5次夺冠,是最成功的现役主帅。雷霆主教练多诺万则是NBA菜鸟教头,雷霆淘汰小牛是他第一次在NBA取得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多诺万对于波波维奇十分尊敬,坦言他从波波维奇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你观看马刺的比赛,学习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他们的打法令人尊敬,令人羡慕,”多诺万说。

预计首发

雷霆:亚当斯、伊巴卡、杜兰特、罗伯森、韦少

马刺:邓肯、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日视频直播雷霆vs马刺 得分天王战防守至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