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高层放行胡梅尔斯 拜仁3000万欧买玻璃人

多特高层放行胡梅尔斯 拜仁3000万欧买玻璃人

胡梅尔斯或将回归拜仁

24小时之内,多特蒙德与拜仁高层相继证实了胡梅尔斯今夏加盟拜仁的可能,再联系到此前胡梅尔斯及其家人坦承考虑转会,此事已极有望成为现实。很多人都在感叹,拜仁继格策和莱万之后,又要挖德甲头号对手墙角了。只不过,细想想或许会发现,此事对黄黑军团未必真有多么坏,对拜仁则不见得真有那么好。

给足钱,多特就肯放人

拜仁将是胡梅尔斯的优先选择,正因此,对他有意的利物浦(数据) 和曼联并未出手。这与当年巴拉克勒沃库森转投拜仁一样,球员本人的意志起了主导作用。

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已确认正在与拜仁接触,“假如胡梅尔斯离开,他会去拜仁。毕竟他的父母、妻子和弟弟都住在慕尼黑。”多特高层无意阻拦胡梅尔斯,瓦茨克只是强调,拜仁想提货就得先给足钱,转会费大约会在3000万欧元左右。多特蒙德前队长凯尔坦言:“看上去,胡梅尔斯很可能要走。”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已证实:“胡梅尔斯与拜仁确实有联系。目前我不能披露太多细节,我也不想用一份轻率的声明,破坏过去两年我们和多特蒙德建立起的良好关系。”媒体披露了拜仁给胡梅尔斯开出的条件:签约4年,年薪1000万欧元外加奖金。如此待遇,在拜仁内部算第一阶层,当然,还是有穆勒诺伊尔(年薪均为1500万)以及博阿滕、阿拉巴(均为1200万)等球员更高。

天空台称,多特蒙德希望将胡梅尔斯和格策的转会捆绑进行,即拜仁拿格策加一部分现金交换胡梅尔斯,但被拜仁明确否决。拜仁倒不是非留格策不可,而是希望两笔交易平行进行。

多特无惧失核很多年了

多特阵中,胡梅尔斯、姆希塔良京多安这三员大将的合同都是2017年到期,俱乐部早已决心避免强留莱万却1年后免费送给拜仁的一幕重演。既然胡队长心属拜仁,此时放人换回3000万进账当是最明智之选。那么,放走胡梅尔斯,会不会导致京多安和姆希塔良更加心灰意冷,纷纷转会?

其实,京多安本来就很难留住,姆希塔良则最有望续约,即便走人也能卖出非常可观的价钱。多特在欧洲不算最顶尖豪门,长留最大牌球星不现实,他们的战略应与马竞相仿,把优秀人才卖出尽可能高的价格,然后通过引援和挖潜保持战斗力。最不利情况下,三员大将都没留住,那么赚来9位数的转会费怎么花,将是最大课题。

瓦茨克说得明白:“过去5年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找到任何人的替代者。”总裁此言不虚。2011-12赛季,双冠中场核心沙欣去了皇马(数据) ,黄黑从纽伦堡得到京多安;2012-13赛季,巴里奥斯去了广州恒大香川真司加盟曼联,但大将罗伊斯加盟;2013-14赛季,格策走了,姆希塔良来了,桑塔纳走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来了;等到2014-15赛季莱万多夫斯基也穿上拜仁球衣,人们才发现,其实一年前来投的奥巴梅扬便是理想替身。

可以说,面对拜仁和其他豪门的挖角,多特蒙德大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质。这4年慕尼黑人统治德甲,更多是拜仁进入了非常良性的发展道路,多特蒙德的人才流失并非决定性因素。黄黑军团除了上赛季萎靡,一直保持着较为强劲的势头,而且不断有新的人才涌现。何况,格策很可能今夏回归,罗伊斯和奥巴梅扬的合同则分别到2019年和2020年,俱乐部有绝对的主动权留人。所以,卖掉个别主将,恐怕并非不可弥补的损失。

拜仁又一个易伤型中卫?

对于拜仁,买进胡梅尔斯应该是喜讯,只不过,很多事并非理所当然,3年前格策加盟时也很少有人料到竟会如此不成功。在中卫位置上,拜仁人手够多,但除博阿滕之外,贝纳蒂亚、马丁内斯和巴德施图伯都是玻璃人。问题是,27岁的胡梅尔斯也并不以善于保持健康著称。

胡梅尔斯本季出勤率不错,但之前2季都因伤缺席了1/3的比赛。去季,胡梅尔斯共7次受伤,除了季初较严重的伤势,之后间或遭受小伤对他状态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毕竟,世界杯后,胡梅尔斯直到本季下半程才真正找回世界级中卫风采。上赛季,他不仅未能以队长身份帮助球队尽早走出低谷,反而是球队低迷的代表人物。本季上半程,他更一度因连续的糟糕表现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

胡梅尔斯实力上乘,但不见得真有很多人想象中的领袖气质和铁血精神,体能也不是其长项。今夏欧洲杯鏖战之后的赛季,他需要多久恢复状态,将是安切洛蒂很感兴趣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