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替莱昂纳德鸣不平 他没得到应有的球星哨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对于蒂姆-邓肯来说,回忆和队友莱昂纳德之间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谈话并不困难。“我不认为那次谈话长到超过10或15秒,”邓肯调侃道。

邓肯替莱昂纳德鸣不平 他没得到应有的球星哨

邓肯为莱昂纳德打抱不平

这位马刺的小前锋,在这方面像极了他的前辈邓肯。相比言语,他更愿意用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

“自从他来到这儿,他就是个话很少的人,”邓肯说,“但他把能量都放在了球场上,打出全面的数据,帮助我们取得比赛的胜利。当你这样打球时,你会得到人们的尊重。”

不过,邓肯认为他说的“人们”,暂时还不包括NBA的那些裁判。

过去两年,莱昂纳德获得了一次总决赛MVP,两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成为了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也是常规赛MVP的候选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都已经是一个超级球星。邓肯也表示是时候给这位24岁的年轻人球星级别的待遇了。

“现在,对手已经开始用更加强硬的身体对抗来防守他了,很多犯规甚至逃开了裁判的判罚,”邓肯说,“这样的举动只会激发他在球场上的火力。”

和往年相比,本赛季的莱昂纳德在球场上说的话明显要多了,他开始主动和裁判沟通,有时也是在抱怨对方的犯规和小动作。也许,这是那张总是毫无表情的脸偶尔流露出一些情感的时刻。

在过去的第一轮系列赛上,莱昂纳德的表现出色,场均21.5分2.8盖帽2.8抢断,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1.1%。

在马刺和雷霆的西部半决赛上,莱昂纳德无疑是球队攻防两端的关键人物。不过就像邓肯和马刺其他球员认为的那样,莱昂纳德似乎没有像和他同一级别的球星那样,得到裁判的一些额外照顾,也就是所谓的“球星哨”。

常规赛期间,莱昂纳德场均只得到4.6次罚球机会,在马刺队中能排名第一,可是在全联盟,他只排在了第30位。对灰熊的系列赛上,这一数字甚至也只有4.5次。

邓肯说:“他在努力去赢得对手、裁判和所有人的尊重。”至少,在对手的战术计划中,莱昂纳德已经成了重中之重。

“他现在会遭到对手的包夹防守,那就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了,”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他还在学习中,‘我什么时候该得分,什么时候该传球’,这些场上的决定都需要他去学习。”

对于这样的转变,莱昂纳德没有丝毫的担忧和畏惧。“这样很不错,这就是你努力的结果,”莱昂纳德的话轻描淡写。相比2014-15赛季每36分钟4.1次罚球机会,本赛季这项数据提升到了5.1次,但邓肯认为这个数字本该更高一些。

谈到这个话题,波波维奇狡黠地闭了嘴,他说自己已经在议论裁判这方面吃了足够的苦头,交过大量的罚单了。而莱昂纳德本人,回应简短却有力。“真的,我甚至没想过这方面的问题,我不是为了制造犯规去打球。”

在马刺和雷霆的这轮系列赛上,罚球次数可能是一项被忽视的数据。本赛季常规赛,马刺队场均罚球次数只有20.4次,排在联盟倒数第三,对于一支频频中投的球队来说,这么低的罚球数量也是可以理解的。至于雷霆,他们更强调身体对抗,场均25.2次罚球,高居联盟第七。在个人方面,雷霆队有两名球员排进了联盟的前11位,韦斯布鲁克场均7.2次罚球,杜兰特场均6.9次罚球。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莱昂纳德会得到像雷霆双少这样的待遇。邓肯也相信随着裁判越来越了解莱昂纳德的比赛,他会得到更多的尊重。“这也是比赛学习的一部分,赢得人们和联盟尊重的一部分,”邓肯说。

(罗罗)

邓肯替莱昂纳德鸣不平 他没得到应有的球星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