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悍将34分书豪21分平纪录 黄蜂灭热火总分2-2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黄蜂主场89-85击败热火,黄蜂在输掉系列赛首战和第二场后连赢两场将总比分扳为2-2。黄蜂一度领先18分险遭逆转,肯巴-沃克与林书豪携手取分带队过关。肯巴-沃克砍下34分第四节11分,创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林书豪贡献21分,平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热火方面韦德12分7篮板10助攻,乔-约翰逊16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黄蜂队数据
韦德12分7篮板10助攻沃克34分4篮板3抢断
约翰16分7篮板4三分林书豪21分3助攻2抢断
15分7篮板2助攻11分4篮板1抢断

悍将34分书豪21分平纪录 黄蜂灭热火总分2-2

黄蜂将比分扳成2-2

本场之星:黄蜂双枪创14年未见纪录

这场比赛堪称黄蜂双枪肯巴-沃克与林书豪NBA生涯季后赛代表作,肯巴-沃克28投13中轰下34分,林书豪10投6中三分球3中1罚球9中8拿到21分。两名后卫在季后赛同一场比赛中都得分20+,这种情况是黄蜂自2002年后首次出现,上一位联手在季后赛得到20+的黄蜂后卫是拜伦-戴维斯与大卫-韦斯利。肯巴-沃克成为自2001年的马什本之后,首位在季后赛单场得分34+的黄蜂球员,林书豪追平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多次奉送打三分,展示了出众的篮球智商与强悍的球风。在肯巴-沃克与林书豪带动下,黄蜂自2002年以来首次获得季后赛两连胜。

比赛回顾:书豪沃克联手灭热火

热火在开场后降落三分雨,邓、德拉季奇和乔-约翰逊先后三分命中,热火抢占领跑位置。黄蜂进攻质量不佳,首节打了近6分钟才得到4分。小斯篮下强攻打成2+1,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林书豪连续两次制造犯规罚中4球,随后变向突破过了两名热火球员上篮打进并制造犯规成功打三分,林书豪十分兴奋振臂大吼。邓上篮拿分为热火稳住局面,热火26-19领先黄蜂7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开战,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林书豪上篮拿分并送出3次助攻,带领黄蜂轰出15-1反超热火4分。乔-约翰逊三分命中,但热火并未“止血”,林书豪突破再进一球,黄蜂多点开花火力全开,打了热火一个12-2,将分差拉大至11分。德拉季奇跳投命中,这是热火在第二节第三个运动战进球,热火这一节19投3中只拿到13分,黄蜂轰下29分单节赢了16分。黄蜂在落后热火10分之后掀起了一波27-8的攻势,48-39领先热火9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林书豪上半场11分3助攻,韦德5投1中只得到4分。

下半场打响,热火连续出现失误,肯巴-沃克带领黄蜂轰出9-0领先18分打停热火。德拉季奇在暂停结束后三分命中,热火打破第三节运动战进球荒,韦德连续两次利用突破吸引防守送出助攻,乔-约翰逊切入上篮打进,邓命中三分,热火回敬黄蜂一波10-1,黄蜂叫暂停进行调整。黄蜂的这个暂停未能奏效,韦德控球掌握节奏,乔-约翰逊迎着防守投进三分,怀特塞德在篮下接到韦德分球上篮取分,热火攻势如潮将分差缩小到2分。在分差达到18分之后,热火打了黄蜂一个17-1。

肯巴-沃克上篮打中,结束黄蜂4分钟运动战进球荒。约什-理查德森三分命中,两队分差仅剩1分。黄蜂陷入困境,林书豪再次挺身而出,他与队友完成手递手传切配合,杀入禁区上篮打中并制造犯规,再一次打成2+1。林书豪这个进球令黄蜂主场球迷起立欢呼,黄蜂老板乔丹带头鼓掌。在林书豪助推下,黄蜂以一个9-2完成第三节,69-61领先热火8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林书豪再一次闯入禁区面对德拉季奇的防守强行上篮打进,制造德拉季奇本场第五次犯规,林书豪加罚命中,又一次打三分。林书豪越战越勇,右侧迎着防守投三分打板命中,黄蜂领先9分。杰拉德-格林连拿5分,韦德大帽封盖肯巴-沃克的上篮,热火一番猛攻将分差缩小到1分打停黄蜂。

肯巴-沃克站出来连取7分,个人本场得分达到30分,打破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29分,黄蜂领先8分逼迫热火暂停。乔-约翰逊连拿5分,肯巴-沃克连进两球给予回击。韦德连取4分率领热火绝地反攻,怀特塞德两罚一中,热火终场前31.1秒落后黄蜂2分。肯巴-沃克三分偏出,考特尼-李抢到关键前场篮板,热火只好犯规,考特尼-李两罚全进,黄蜂领先4分,比赛时间还剩4.6秒。韦德跳投不进,黄蜂主场告捷扳平总比分。

悍将34分书豪21分平纪录 黄蜂灭热火总分2-2

花絮:林书豪致敬乔丹

当林书豪命中那记打板三分后,他做出了摊手的庆祝动作。林书豪复制了NBA季后赛历史经典镜头,黄蜂老板乔丹在1992年总决赛首战上半场命中6记三分,“飞人”冲着转播镜头微笑摊手耸肩,那是乔丹职业生涯最佳画面之一,林书豪这次不经意间向乔丹致敬。

首发阵容

热火:怀特塞德、邓、乔-约翰逊、韦德、德拉季奇

黄蜂:艾尔-杰弗森、卡明斯基 、马尔文-威廉姆斯、考特尼-李、肯巴-沃克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悍将34分书豪21分平纪录 黄蜂灭热火总分2-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