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妖星神似前荷兰神锋 足坛第一经纪相中他

英超体坛+林良锋2016-04-23 17:03
0

红魔妖星神似前荷兰神锋 足坛第一经纪相中他

越来越多的曼联球迷受够了范加尔,周中主场和水晶宫的英超补赛事关曼联扣叫前四,看台上却有大片的空位,官方的上座人数超过7.5万,放眼望去绝没有数字显示的那么多。很多持季票的曼联球迷不愿再受范加尔“哲学”的折磨,以脚投票,拒绝到场,尽管票已经买了。

感激范加尔的人也有,至少那14名被提拔到一队的曼联学徒会铭记他的点拨和教诲,尤以拉什福德为甚。自2月前的欧联杯32强次回合主场迎战丹麦中日德兰代表曼联首秀,拉什福德便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在一队的13场比赛中打进7球,如今已是足坛炙手可热的新人。

鲁尼出道时也没这么快蹿红

拉什福德年纪轻轻却是大场面人物,7个进球含金量十足。3球来自杯赛,2球助曼联在欧联杯晋级16强,1球助曼联打进足总杯半决赛,与埃弗顿会师温布利;4个联赛进球中,两球“赠”给阿森纳(数据 ),一雪母会首循环客场净吞三蛋之耻;一球产自德比客场,将同城宿敌斩落阵前;最近的一球最少花巧,却将维拉推下了英冠,以后去伯明翰要加些小心。

哪怕英格兰金童鲁尼,出道时也不曾如此耀眼,小胖在埃弗顿第7场才打进职业生涯首球(17岁生日前5天),取得英超第4球花了18场联赛,而拉什福德7场就做到了;鲁尼的英超第一季录得6球进账,拉什福德还有4轮联赛可追。鲁尼的第1个杯赛进球迟至两年后加盟曼联才来,代表曼联在欧冠首秀上演帽子戏法;拉什福德的首秀也在欧战,贡献只逊鲁尼1球。

拉什福德横空出世,既得益于自己天赋异禀,也要主帅垂青,愿意且敢给机会。大部分英超主教练只愿意花钱收购成名球星为自己打拼,不愿意栽培新人妨碍自己争取成绩,遇上压力激增,就更不敢铤而走险。弗格森带出了92班后,也大大放缓了启用新人的步伐,致有憾失波巴之痛。范加尔不然,他在压力面前仍将培养梯队与争取成绩并重,迎战中日德兰时,适逢曼联内战外战连败,临阵又折了马夏尔,他果断将召入一队待命的拉什福德派上场,留下一段新人亮相建功的佳话。加上之前林加德、博思威克-杰克逊、巴雷拉等新人,范加尔向世人展示了曼联的未来,令歉收已久的青训扬眉吐气。

红魔妖星神似前荷兰神锋 足坛第一经纪相中他

“年龄不是问题,素质才是”

用拉什福德用得这么好,很容易让人想到22年前他执教阿贾克斯时提拔的荷兰中锋克鲁伊维特。拉什福德很有克鲁伊维特当年的影子,后者在1994-95季前揭幕战克鲁伊夫杯代表母会首秀便建功,旋而在荷甲首轮揭开了连续5轮进6球的狂潮,又在个人第1次欧冠客场首发时打进外战第1球,10场比赛进了10球,赛季最后一场更在欧冠决赛对AC米兰打进致胜一球,扬名立万,成为世纪末荷兰足坛的一代天骄。

克鲁伊维特在荷甲首秀时刚满18岁,拉什福德曼联首秀时也是这个年龄,范加尔栽培后进的记录远比他拿冠军强:“这不新鲜,我可以举出很多例子,克鲁伊维特当年18岁,在拜仁是托马斯·穆勒,在巴萨(官网 数据) ,哈维(数据) 首秀时18岁,伊涅斯塔(数据) 17岁。年龄不是问题,素质才是。我在所有教过的俱乐部都给了新秀机会,你需要胆量让新人跻身一队,还要有胆量让他们上场。我不会贪天之功,青年队教练和球探都有功劳,我的贡献只是一部分,却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他告诫拉什福德:“年轻人还需要锻炼,拉什福德还有的是要学的,他知道。”

想续约,还没经纪人……

拉什福德成名以来保持低调,上场奖金由家人代管,开着普通私车,该上学上学(中学六年级,相当于我国高三),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也不摆架子。曼联已拟好一份周薪1.5万英镑的职业合约,拉什福德却一时签不了——他还没经纪人,对外事务悉由哥哥出面,韦尔贝克的两位兄弟也不时帮个忙。

两个月来,家里的电话快被打爆了,家人并不着急,挨个比较,其中就有足坛第一掮客门德斯。这么有才气的少年,又岂止门德斯一人青睐?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特福德,斯特林的经纪人沃德,先后提出优厚的条件为拉什福德服务,贝尔的经纪行也试探过。但被门德斯相中,非同小可。

门德斯是C罗和穆里尼奥的代表,旗下大批名将:J罗、迪马里亚、蒂亚戈·席尔瓦等等,不一而足,随时能拼凑两支葡萄牙国家队。门德斯的优势不只是旗下名将多,他和弗格森、伍德沃德私交甚笃,被曼联高层视为值得信赖的中间人,如果有球迷担心穆里尼奥一旦接替范加尔,会耽误拉什福德等小将的前途,那么,拉什福德投在门德斯旗下,只会前景更好。门德斯接触拉什福德,从另一角度暗示:穆里尼奥可能在夏季上任。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