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服格林!哈登霸气笑了 这一夜黑谁也别黑他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火箭回到主场和勇士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三场较量,最终他们以97-96险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2,哈登此役拿到35分8个篮板9次助攻。

打服格林!哈登霸气笑了 这一夜黑谁也别黑他

哈登闪耀全场

末节还剩7分钟时,火箭发动进攻,他们迟迟未能找到有效的进攻机会,最终球还是交到了哈登手中,大胡子在三分线外运球,此时格林上前换防,篮板上的计时器已经进入倒计时,迎着格林的封盖,哈登强行出手,弧度比以往的投篮明显要高一些,但球还是划过一道弧线落入网袋。

这一球对火箭至关重要,在之前他们只领先1分,在命中这记三分后,哈登在回防的途中眼神一直盯着格林,当发现“追梦”看到自己时,实在憋不住的哈登笑了,浓密的大胡子下,露出了一口白牙,这是灿烂的笑容,也是一种示威和霸气,在NBA赛场上,没有屈服,只有战斗,正如《勇敢的心》中华莱士的那句台词:“不需要苟延残喘的存活,但希望用战斗换一个机会。”

机会是需要去争取的,在这一场比赛里,哈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袖的尊严,扛起了球队的大旗,在这一球之前,哈登就曾经有一次面对格林防守的打四分成功,用美媒体的话说,这是一场hustle(玩命)的战役,每一个回合都至关重要,在这种强硬的比赛里,比的就是谁更强硬。

在这一场比赛里,哈登也一直在体现着强硬一面,在末节还剩3分多钟时,哈登接球杀入篮下,在勇士的包夹丛林中高高跃起,单手完成暴扣,这一次泰山压顶式的暴扣也透露着一种征服感。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终场前还剩14秒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时阿里扎发球直接遭利文斯顿抢断,勇士发动快攻反击将球打进,反超比分。随后压力完全抛给了哈登,大胡子慢慢运球到前场,面对着勇士的防守,哈登在中距离突然一个转身,利用后撤步稳稳跳投命中,帮助火箭抢回领先权,还没等球迷从落后的阴影中反应过来,哈登已经拯救了火箭。

拼了一整场,为的就是一场胜利,当比赛结束后,哈登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用手指向天空,“问心无愧”是哈登本场比赛的缩写,或许,在之前的日子里,哈登污点众多,饱受质疑,甚至被奥尼尔批评缺乏领袖能力,但这一战,哈登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最犀利的还击,一场胜利也是对他努力的最大回报。

胜者称王,败者为寇,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胜利造英雄,这一夜的哈登无疑就是英雄,接下来,战斗仍将继续,哈登依旧需要全力以赴,再度打响休斯敦保卫战。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服格林!哈登霸气笑了 这一夜黑谁也别黑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