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格里芬:全队上下一条心 不会拖到抢七

腾讯体育4月21日洛杉矶讯(记者 金磊/文)“Together as One(我们是一个整体)”,这就是洛杉矶快船队季后赛的口号。今天替补席出色的发挥帮助快船建立起大比分优势,让比赛早早没有悬念,他们最终以102-81拿下波特兰开拓者队,这个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

对话格里芬:全队上下一条心 不会拖到抢七

格里芬接受赛后采访

格里芬换上帅气的蓝色西装最后一个出席今晚的赛后发布会,显然对于自己今晚的表现,他只是感觉状态很好,但是并没有得到很多分,看到球队里还有贾马尔-克劳福德这位老将带领着板凳匪徒们,格里芬更加坚信球队在这个系列赛会变的更好。就像格里芬所说,全队上下每一个人都在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球队化险为夷。尤其是当主力先发并没有找到状态时,是替补席上每一位球员的努力,将比分领先,防住对方的一波又一波进攻。给首发球员建立起自信。而这就是快船队全队上下一条心所带来的结果。

这几年的季后赛,快船队总是在自己的主场打的很好,一到客场就无法保持住自己的优势。而这样的问题显然也是在考验球队。而格里芬相信如今的快船不仅仅通过时间的历练让他们变的成熟,更是通过一场场比赛,让球队中每个人都互相彼此了解变成一个大家庭。所以他相信,只要做好准备没有过不去的坎。

所以格里芬坚信今天的胜利,就是展示给所有人看。我们的团结才会换来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下一场到访波特兰只要拿出信心执行好主教练里弗斯的战术安排,相信球队不会靠抢七大战拿下与开拓者队的这个系列赛。

赛后格里芬接受记者们的群访——

记者:你今天打的不错,而且你们的替补今天也打的非常好,这越发让你们看起来更像一个整体,你从板凳球员身上看到什么?是什么让他们更有自信呢?

格里芬:我认为整支球队从上到下所有人都打的很好。我认为打球很有状态很好就像今晚这场比赛。他们让球运转起来,防守做的很到位。甚至当波特兰(开拓者)得分后,他们马上发起进攻,马上落入位置,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无论进攻和防守)。我们(首发球员)尝试攻进去,但有许多次都没成功,然而他们(板凳球员)却成功了,真的很棒。当你第二节进入状态开始得分并且建立领先优势,扩大领先优势并且保持住,他们(板凳球员)都做到了,所以今晚他们是最棒的。

记者:你今天个人感觉怎么样?我们看到你有个漂亮的扣篮,看起来你的扣篮天赋又回来了。 之前你曾说过你还没找回自己的状态?

格里芬:我感觉很好,体能也不错。得分不是很多,但主教练里弗斯强调很多次,特别是季后赛,当你发挥不是很好的时候,寻找其他方法去解决。所以对于我来说今晚比赛的过程,我认为每个人乃至全队从上到下大部分时间都打的很不错。当第一节比赛我们在防守上面有些松懈,但当小乔丹抢下篮板,全队去防守,去得分,我感觉到今晚比赛会打的很好。

记者:格里芬,你认为现在的情况会和三年前的季后赛你们与灰熊交手,前两场拿到胜利后面被追上吗?

格里芬:我不知道,如果你要回过头看当年那个系列赛,你不能高估自己。但现在你需要准备好这个系列赛,就像去年发生的一样,3-1,2-0(领先),这真的很相似。我认为在我们的印象里,一切仿佛像昨天一样,所以对接下来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后面两天的准备很关键。

记者:你对今晚替补席的表现感到欣慰吗?尤其是他们在场上的时候领先对手15分时候。

格里芬:真的很厉害,就像我说的,从比赛开始无论是谁只要将状态带入到比赛,他们就可以执行所以战术。所有的要求他们都做到了。就像我说的,当波特兰开拓者队试图去得分,扰乱我们的节奏,我们首发球员没有命中得分时候,他们站出来不让这样的情况继续发生。他们还命中一些关键球。对于今晚他们的表现我已经表达的太多了,他们今天真的很棒。

记者:谈到孟菲斯灰熊队,你也提到你们全队现在成熟很多。是因为这些年你们一起经历的太多?因为从这一点上来看,你现在也是球队核心之一。

格里芬:你不能说是因为你经历的太多才会成熟,但确实我们也经历一些事情。其中一些,我们要学会经历不同的失败去帮助我们成长,我们输掉过艰苦的系列赛。当然有失败也会有成功。就像我说的,我们觉得会赢下这个系列赛,那我们就要努力拿下。还有一件事,我从来不会认为我们在抢七大战会失败,所以下一步就是我们做好我们自己分内的事情,不要去将精力考虑到抢七大战。我们知道我们将要去波特兰了,我们知道他们还是很难对付的球队。尤其当回到他们的主场会打的很艰难。所以他们会在自己的主场给我们带来威胁,但我们要有自信能战胜他们。

记者:你觉得你和小乔丹如何保持在篮下的进攻和统治呢?

格里芬: 我认为最重要的对我们来说就是更牢固的执行球队战术。我认为限制麦科勒姆和利拉德不仅仅是后卫的工作。这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全队一起去做的事情。小乔丹一直在做好自己的事情,轮换做的也很好。他也没有让对方内线球员去冲击我们的篮板。虽然克里斯-卡曼和其他人对他还是有一些影响(指砍乔丹战术)。但就像我说的,我们不要去试图揣测什么,而应该在场上要稳扎稳打。

对话格里芬:全队上下一条心 不会拖到抢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