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战斧劈扣震全场 隐忧!复出后中投30中7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快船今天在主场以102-81击败开拓者,总比分2-0领先。布雷克-格里芬出战31分14秒,他12投只有4中,罚球6罚4中拿到12分、9个篮板、4次助攻、1个盖帽。在这个大胜之夜,格里芬在场效率值却是尴尬的0分(说明他在场快船一分没赢),全队倒数第2位。虽然他完成过劲爆的战斧劈扣,但他在中远距离的进攻依然不给力。

格里芬战斧劈扣震全场 隐忧!复出后中投30中7

格里芬暴露一大隐忧

本赛季对于格里芬而言是个噩梦般的赛季,因为受伤+被禁赛他一共只打了35场比赛,直到常规赛末段才宣告复出。重返赛场后,格里芬并没有马上找到比赛感觉,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没完全恢复,表现经常好一场坏一场。季后赛跟开拓者的首回合交锋,格里芬轰下19分、12个篮板、6次助攻,他完成3次暴扣看上去状态不俗。

从格里芬现在的情况看,他依然是那个能飞善扣的猛将,运动能力并未因为受伤而有所下降。比如今天,他能强突完成上篮,还能在协防后快速回位送给艾德-戴维斯大帽,直接将对手上篮拍到篮板上。第二节,他自投自抢连续抢下两个进攻篮板完成补篮。包括第四节6分53秒,格里芬空切后接应保罗传球完成劲爆战斧扣篮,预定今日五佳球之首。

这些镜头,格里芬早在菜鸟赛季就已经频繁上演,这些是他最拿手的。但是格里芬知道,想要成为顶级大前锋,只会靠运动能力打球是不行的,他开发了低位背打能力以及中投。近两个赛季,格里芬跟保罗之间的挡拆切出中投是其主要进攻手段,但自从伤愈归来后,格里芬中投手感一直不佳,三分投篮更是见不到。

根据统计,自4月4日复出以来,格里芬中距离投篮30次只进了7个,命中率勉强超过20%。倒不是对手对格里芬防守多紧密,实在是格里芬连空位都投不进。当面前6英尺内无防守人时,格里芬投篮命中率只有2成,对手大可以放他投。

按照快船的计划,若顺利进入西部半决赛面对勇士,他们准备将格里芬推到五号位更多打小个阵容,应付勇士的死亡阵容。今天快船也曾撤掉小乔丹演练这种打法,从效果看,格里芬拉到外线打挡拆后的顺下攻击很犀利,他在中距离拿球的策应也很棒,曾助攻保罗三分命中。

问题是,以格里芬现在的跳投手感,他在撑小个阵容的五号位时没有外线进攻威胁。季后赛前两场,格里芬中投4投1中,他甚至没有中投的自信,今天直到末节垃圾时间才投中一球。除非随着季后赛深入,格里芬能逐渐找回跳投手感。若以格里芬现在这种手感,他无力去跟德雷蒙德-格林PK,快船也很难给勇士造成麻烦。

(从一打到五)

格里芬战斧劈扣震全场 隐忧!复出后中投30中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