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抢断3盖帽!莱昂纳德有望蝉联最佳防守球员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106-74,马刺大胜灰熊,取得季后赛开门红。由于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莱昂纳德只打了不到29分钟,但他依然表现全面,投篮13中8,轰下20分2篮板4抢断3盖帽的数据。赛前,刚刚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曾表示他愿意成为莱昂纳德的导师,帮助他变得比现在更强大。

4抢断3盖帽!莱昂纳德有望蝉联最佳防守球员

莱昂纳德此役表现极佳

就目前这支马刺而言,莱昂纳德无疑已经是全队的核心。本赛季的常规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莱昂纳德的表现都是极其稳定和全面的,他场均可以贡献21.2分6.8篮板2.6助攻1.8抢断1盖帽,投篮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44.3%,除了表情略显僵硬外,他是一个毫无槽点的球星。在2015年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后,莱昂纳德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卫冕该项荣誉。除了场均1.8次抢断,他还帮助马刺将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在92.9分,这能排在联盟首位,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3.6%,排名联盟第四。

对灰熊一战,莱昂纳德开局很顺,一记暴扣接着一个三分,他包揽了马刺本场比赛的前5分。不过这节比赛的后半段,莱昂纳德的三次外线尝试都没能投进。进攻也许有一些起伏,但是防守一如既往地稳定。莱昂纳德的压迫性的防守,让灰熊球员们的命中率下滑不少,第一节全队就只得到13分。本场比赛,莱昂纳德最精彩的防守表现出现在第二节开场3分多钟,莱昂纳德在不到半分钟内连续两个回合抢断得手,两次都是一条龙杀到前场暴扣得手。半场结束,莱昂纳德轰下了12分2篮板3抢断2盖帽,值得一提的是这3次抢断和2个盖帽,最终都转换成马刺球员的暴扣!下半场,莱昂纳德也有出色的表演,一记失去平衡后的压哨中投,让对他实行包夹防守的灰熊球员无可奈何。

全场短短不到29分钟,莱昂纳德在防守端就送出了4抢断3盖帽的数据,效率惊人。也许,这就是他能成为今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呼声最高球员的一个原因。2015年,莱昂纳德已经获得该奖项,2016年,他很有希望蝉联。

本赛季过后,邓肯吉诺比利可能将退役,而莱昂纳德已经成为马刺最适合的领军人物。低调如他,也是最合格的邓肯接班人。马刺已经连续19年杀入季后赛,相信在莱昂纳德的带领下,这次老牌劲旅将会接着延续这个神奇的纪录。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