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蒂格23+12老鹰开门红 大比分1-0领先凯尔特人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在季后赛首轮首场交锋中,老鹰102-101击败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大比分1-0领先对手。杰夫-蒂格得到23分12助攻,伊塞亚-托马斯得到27分8助攻3篮板。凯尔特人大将艾弗里-布拉德受伤离场。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数据老鹰数据
托马斯27分3篮板8助攻蒂格23分12助攻
斯玛特15分5篮板2助攻米尔萨普14分7篮板3助攻
克劳德14分10篮板4助攻霍福德24分12篮板2助攻

蒂格23+12老鹰开门红 大比分1-0领先凯尔特人

老鹰主场险胜凯尔特人

本场之星:杰夫-蒂格

相比2014-15的全明星赛季,蒂格本赛季的总体表现有所下滑,但他近来打得非常不错。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中来说,他不仅多次贡献关键得分,而且在组织球队方面也非常出色,扮演了老鹰大脑的角色。如果蒂格一直保持这个状态的话,凯尔特人会吃不少苦头。

比赛回顾:老鹰险胜凯尔特人

比赛开始后,老鹰防守非常出色,并且以防带攻,很快取得领先。首节进行到9分07秒,保罗-米尔萨普抢断伊塞亚-托马斯,长传给快下的肯特-贝兹莫尔,贝兹莫尔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上篮,帮助老鹰9-2开局。

凯尔特人被迫请求长暂停,但仍然无法遏制老鹰的进攻。首节进行到5分39秒,在杰夫-蒂格突破得分后,老鹰以20-10将分差扩大到10分。好在萨林杰外线投中三分,凯尔特人才稍微稳住阵脚。首节比赛结束,老鹰30-19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老鹰前三分钟只得到3分,凯尔特人接近缩小分差。本节进行到9分17秒,老鹰球员迈克-斯科特在防守的时候抬起肘子,打在马库斯-斯玛特下巴上,被吹了一个一级恶意犯规。斯玛特2罚1中,帮助凯尔特人25-33缩小分差。

在其后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的篮筐就像加了盖子,命中率非常低。老鹰则打得一板一眼,逐渐将分差扩大18分以上。第二节进行到31.5秒,在贝兹莫尔快攻投中三分后,老鹰51-32取得领先。好在布拉德利强攻造成科沃尔投篮犯规2罚2中,凯尔特人半场才以34-51咬住比分。

凯尔特人上半场的命中率非常差,52投12中。命中率只有23.1%。易边再战,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调整先发阵容,用特纳顶替阿米尔-约翰逊先发。这招效果立竿见影,凯尔特人打出一个11-3攻击波,以45-54将分差缩小到9分。好在贝兹莫尔空切上篮得分,老鹰才算止住颓势。

两队其后陷入缠斗,本节进行到4分05秒,米尔萨普强突篮下,他拉杆上篮得分后,还造成阿米尔-约翰逊投篮犯规,完成打三分,帮助老鹰69-58领先11分。回过头去,约翰逊补篮得分,帮助凯尔特人咬住比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凯尔特人65-72落后。

第四节进行到8分44秒,霍福德助攻贝兹莫尔上篮得分,老鹰78-71保持领先。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找到感觉,小将斯玛特投中2个三分,克劳德也三分得手,他们率队打出一个12-2攻击波,凯尔特人83-80反超比分。遗憾的是,凯尔特人大将布拉德利此时受伤离场。

关键时刻,蒂格和霍福德相继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帮助老鹰84-83反超比分。两队其后陷入缠斗,本节进行到1分54秒,在小托马斯2罚1中后,凯尔特人91-94咬住比分。在随后一次进攻中,霍福德跳投不中,但他拿下关键前场篮板,并造成特纳犯规2罚2中,帮助老鹰将分差扩大到5分。

凯尔特人并没有放弃,在比赛最后5.2秒,他们由克劳德和托马斯投中2个三分,以101-102迫近比分。可惜时间只剩0.4秒,凯尔特人无力回天,惜败给老鹰。

数据分析:内线成绿军重灾区

全场比赛下来,两队分差只有1分,差距微弱。老鹰最后之所以赢得比赛,主要是因为在内线的巨大优势,他们在内线一共得到52分,比凯尔特人多16分。埃尔-霍福德、保罗-米尔萨普和杰夫-蒂格在内线得分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在反观凯尔特人,因为身高不足,内线成为球队重灾区,被老鹰蛇打七寸。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伊塞亚-托马斯、艾弗里-布拉德利、乔-克劳德、阿米尔-约翰逊、约翰-萨林杰

老鹰:杰夫-蒂格、凯尔-科沃尔、肯特-贝兹莫尔、保罗-米尔萨普、埃尔-霍福德

(童心)

蒂格23+12老鹰开门红 大比分1-0领先凯尔特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