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一数据创季后赛新高 脚踝扭伤三返更衣室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勇士坐镇主场和火箭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04-78大胜对手,斯蒂芬-库里此役脚踝出现问题,三度返回更衣室,他全场只打了20分钟,13投8中,三分球7投5中拿到24分7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他上半场拿到24分,创造了季后赛生涯上半场得分新高,而对面的哈登只有19投7中拿到17分,表现完全不及库里

库里一数据创季后赛新高 脚踝扭伤三返更衣室

库里本场与黑贝陷入冲突

在本次系列赛前,当被问到贝弗利是否能够给库里制造一些麻烦时,克莱-汤普森则表示:“我认为没人能够做到这点(限制库里)。”此役开场后,贝弗利就开始用牛皮糖式的防守限制库里,在首节中段时,由于黑贝的防守动作太大,这一度惹恼库里,双方互有推搡动作,双双吃到技术犯规。

但库里就是这么一个人,对手的防守强度激发了他的斗志,随后的库里将疯狂的得分完全展示出来,仅首节比赛,库里便9投5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16分,这超过了火箭全队单节总得分(20投6中,三分球5投1中拿到15分)。

火箭太想防住库里,但却又缺少信心和方法,次节一个细节能够证明这点,当贝弗利刚刚被换下后,库里就快速跑出空位飙中三分,看到这一幕,场下的贝弗利情绪激动,他甚至将毛巾狠狠砸在地板上。半场结束时,库里已经将自己的个人得分提升到24分,这创造了他季后赛生涯上半场得分最高纪录。

没有火箭球员能够防住库里,但有一样东西却可以限制库里,这样东西叫伤病,在半场即将结束前,斯蒂芬-库里出现了意外情况,当时,他的脚步有些缓慢,在场下尝试了一个回合后,库里请求被换下场,随后,库里坐在板凳席上接受了队医的检查,前方给出消息,库里右脚踝出现问题,而他随后也前往更衣室进行治疗。

在下半场,库里重新回到场上,但只打了不到3分钟便再度被换下场,这一次,他直接走进了更衣室。

在最近两年里,外界一直关注着库里的华丽蜕变,却忽视了他的脚踝问题,库里的右脚踝曾经接受过两次手术,在2011-12赛季,因为脚踝伤病,库里一共打了26场比赛,而在之后的三个赛季里,库里似乎恢复健康,他一共只缺席了10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库里脚踝也曾有过意外状况,但并无大碍。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检查和治疗后,库里再度回到板凳席,但末节比赛里,大比分领先的勇士为了保守起见,并未将库里换上场,在终场前还剩2分钟左右,库里再度提前回到更衣室,这已经是本场第三度返回更衣室。

这是库里季后赛生涯第15次投中至少5个三分,在历史上仅逊于雷-阿伦(21场),但库里只用了41场就做到这点。同时,库里拿到24分,投中5个三分,并抢下7个篮板,即便昔日迈克尔-乔丹也只是在季后赛打出过一场这样的数据,但愿库里并无大碍,毕竟,勇士强盛的秘诀就是核心球员保持健康,这也是他们卫冕的基础,作为球队的绝对领袖,库里伤不起。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一数据创季后赛新高 脚踝扭伤三返更衣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