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哈登:还没想如何打勇士 季后赛是新开始

腾讯体育4月14日休斯敦讯(记者 任磊)休斯敦火箭队坐镇主场丰田中心,以116比81大胜人员不整、无心恋战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本赛季与对手战成3胜1负,也在两队过去的9场对决中赢下了8场。火箭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末尾以3连胜强势收官,最终战绩定格在41胜41负的50%季后赛生死线上,以西部第八的排名闯入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是本赛季如日中天、刚刚打破20年前传奇公牛72胜神纪录的金州勇士队。过去的10个赛季里,火箭队每个赛季都能取得50%或以上的常规赛战绩,联盟中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达拉斯小牛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无愧NBA最稳定的得州铁三角。

对话哈登:还没想如何打勇士 季后赛是新开始

哈登接受采访

火箭队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本场比赛表现继续近期的神勇态势,他27投13中、三分球10投5中、罚球8罚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也使得他个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锁定在29分以上,这在火箭队史排名第二高,排名第一的是1981-82赛季摩西-马龙的场均31.1分。哈登还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赛季场均7.5个助攻和6.1个篮板,这也使得他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能够单赛季场均至少29.0分、7.0助攻、6.0篮板的球星,之前三位都是赫赫有名的超级巨星,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7次)、迈克尔-乔丹(1次)和勒布朗-詹姆斯(2次)。

哈登本场比赛乃至整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不仅征服了队友,也征服了场上的对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王队的主教练、“千胜教头”老帅乔治-卡尔这样表扬哈登:“他表现得非常好!我认为他每一年都变得更有效率,我想每个人都认为他去年还甚至达到了MVP的水准。这个赛季的最后两个月,他逐渐变成一个高效的持球者和回合终结者,而且失误也少了些。最近的5场比赛,我仔细地研究了他的录像和数据,他的投篮命中真的给力。他是当今前五名的篮球运动员。他对我们总是发挥得很好,我记不清那个平均数据了,反正我知道很高。(过去8场和国王队的比赛,哈登场均高达37分。)”

终于在常规赛季的最后一刻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个人的赛季数据也足够耀眼,哈登赛后在更衣室里无比轻松。洗浴完毕,他罕见地换上了一件背后印有13号和他名字Harden的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豪门俱乐部切尔西队的蓝色球衣,接受众家媒体的采访。

记者:今晚这场比赛的意义有多重大?

哈登:赢或者回家,就这么简单。

记者:你是继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四位达到单赛季场均29分、7助攻、6篮板的球员,你对此作何感想?

哈登:哦,他们都是名人堂级别的巨星,他们都很伟大,能跟他们并肩很荣幸。要感谢我的队友帮助我达到这个级别,他们在转移球方面做得太棒了,使得我总是处于能够得分的最佳位置。帕特里克(贝弗利)今晚拿到了他职业生涯新高的助攻数,我想抢断数也是,所以他打了一场非常赞的比赛。

记者:你们强势席卷赛季末尾这几场比赛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哈登:就是那一点了,要么我们就杀入季后赛,要么就回家。我们需要一些关键的胜利,有幸队友们做到了。今晚我们打得很好,尽管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人手短缺,我们还是上场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现在的局势就是全要靠我们自己,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所以这就是我们思想意识的关键。

记者:依你们球队的近况,该如何在季后赛里证明自己?

哈登:我们其实一直打得都很好呀。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除了那个主场对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我们一直都做到了不错的细节。现在,就是要去全力争胜,把精力集中在季后赛第一场。

记者:你对季后赛打勇士有何特殊心态?

哈登:如我所说,我们必须要一场一场地认真打。

记者:其实你们这次最后时刻闯入季后赛,也是让不少人跌破眼镜啊,接下来系列赛打勇士你们要怎样才能延续赛季末尾这股势头?

哈登:是的,之前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认为我们一定无缘季后赛,但是现在我们就站在这里了。就像刚才我说的,我们从现在开始要一场一场地认真打,我们将要面对我们去年在西部决赛面对过的那群家伙。显然他们现在打得很好,但我们也是。所以,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于准备第一战,就从好好看录像、研究怎样攻击他们开始。

记者:外界对你们季后赛这组对决有很多评价啊,怎样才能心无旁骛地备战?

哈登:是的,我们一切事情都要在更衣室里做好。我们想要取得胜利,就不能被外界的发声和负面因素所干扰,我们必须专注于我们在更衣室里的备战细节,从那里做起,尽我们全力去赢得尽量多的比赛。

腾讯记者:你们已经有了如何与勇士队竞争的具体策略了吗?

哈登:这场比赛刚打完,所以我们还没开始想那些。明天我们要开始看他们的录像,研究策略。

记者:你们在赛季末段冲击季后赛的路上,有两个主场比赛错误百出导致失利,差点葬送整个赛季。

哈登:是的,你总会有那样低谷的时候。我们不会关注我们过去在做什么,我们只关注怎样才能将来做得更好,每个人都改进,大家齐心协力取胜。我们一直以来也是这么做的,所以那些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我们都期待挑战。

记者:季后赛貌似是一个新的赛季,你有这种感觉吗?

哈登:是的,确实,季后赛一直都被看作是一个崭新的赛季,季后赛总是新的开始。常规赛明显结束了,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强度,另一个赛季,有着更多的对抗,每一个回合都关键,每一个回合都影响结果。所以,我说过,我们必须好好准备它。

对话哈登:还没想如何打勇士 季后赛是新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