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总局领导亲自约谈宫帅一小时 随后敲定留任

曝总局领导亲自约谈宫帅一小时 随后敲定留任

媒体:宫鲁鸣留任非自愿?

终于等来了众望所归的结果,中国男篮功勋主帅宫鲁鸣留任了。昨天,中国篮协发布公告,宫鲁鸣得以留任,这也意味着他将继续带领中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然而,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宫指导先是沉默,继而一声叹息,仿佛此次留任的结果不是他想要的,这其中又有何隐情?

担忧男篮人心散了

得知宫导留任的消息,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宫鲁鸣。宫导表达了他对球队现状的担忧:“之前我们也没有过多关注(主教练未定)这件事情,但现在队员的状态和人员的情况都不是很理想。第一,今年奥运会时间比较早,留给我们训练的时间已经很短了。第二,就是人员到位的情况不太理想,有些队员还在美国或者还在养伤,”宫鲁鸣说道,“现在整个状况是,回来的队员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队员的精力也不够集中,很难做到很投入地去训练,整个氛围也不是很好。”

说到留任的情况,宫鲁鸣先是沉默继而长叹了一声,语气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反正尽快去改变这个吧。”宫鲁鸣说。

宫帅待遇仍无说法

昨天,中国篮协宣布宫鲁鸣将继续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并带队参加里约奥运会。但之前导致双方沟通陷入僵局的宫鲁鸣的待遇问题,篮协至今没有给出说法,对此,宫鲁鸣本人也选择了沉默。宫鲁鸣的待遇具体是多少呢?最初,篮协称帮宫鲁鸣争取每月25万的薪酬,后又说25万过多,改成每月15万。不过从2015年开始,篮协每月只给宫鲁鸣1万元的训练补贴。

这次中国篮协是以怎样的方法解决宫鲁鸣的待遇问题,目前还不得而知。昨天记者采访宫鲁鸣时,宫鲁鸣也不愿多谈。从现在情况看,宫导的待遇问题可能依旧是一笔糊涂账。

留任因组织强留非自愿?

采访宫导的过程中,记者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沉默和叹息,仿佛留任的结果并非他想要的,抑或还有很多让他不满意的地方。采访过程中,宫导对他与篮协谈判的内容只字不提,也不愿意透露是否与篮协在薪水等诸多方面达成了一致。这让人不禁遐想,宫导的留任是否是组织的行政命令,个人与组织的分歧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此前,有新闻报道信兰成曾经到宫鲁鸣主帅家中商讨续约事宜。而篮球专家苏群爆料,其实信兰成不止一次到宫鲁鸣家中拜访。“有一个事实,在这件事被捅出来之前,信大人已经不止‘三顾茅庐’去宫鲁鸣家里商谈,应该有七八次。”苏群说。而据篮协一位知情人透露,宫指导留任是昨天上午10点由总局领导亲自敲定的:“据我所知,一位总局领导上午10点约见了宫鲁鸣,一个小时后,宫指导从领导办公室出来就松口了。”这位知情人说。信主任和总局领导的出面,让身为体制内人,又是老党员的宫鲁鸣的留任打上了服从组织安排的烙印。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宫鲁鸣篮协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