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球迷设500万奖金 激励中国女排里约夺冠

[摘要]去年在郎平率领下重夺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今年夏天将再次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一位资深的企业家球迷日前为激励女排姑娘夺冠设立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74岁球迷设500万奖金 激励中国女排里约夺冠

魏秋月(左)和曾春蕾(右)向邱季端回赠纪念品。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去年在郎平率领下重夺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今年夏天将再次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一位资深的企业家球迷日前为激励女排姑娘夺冠设立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的北师大校友邱季端于上周末前往位于福建漳州的训练基地,看望正在那里集训备战的中国女排。74岁的邱老先生表示,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他将个人出资给予500万元的奖励。

这次前往漳州基地,邱季端提前送去了100万元的备战基金。如果中国女排在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或亚军,他将追加400万或者200万元的奖金。中国女排由老队长魏秋月向邱季端赠送了全队签名的世界杯夺冠纪念画册《光荣绽放》,曾春蕾则代表全队送上了签名排球。

74岁球迷设500万奖金 激励中国女排里约夺冠

郎平和邱季端(中)在训练场上交谈。

据郎平透露,邱季端和自己成为朋友,是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川生在一次校友会上牵的线。跟他接触之后,发现他真的很爱排球、很懂排球。

“从1992年开始到现在,老先生对每一拨的队员和教练员都很熟悉,他不能叫粉丝了,是半个专家了,”郎平说,“去年我们在漳州冬训,他就来看我们训练,还经常和我通过短信交流,经常问到哪个运动员进步快啊,球队还有哪些需要加强啊。他对中国女排的关心和热爱让我们都挺感动的,其实这对我和我们的队员也是一种激励,做好每一天,尽最大努力去回报那些支持和鼓励我们前进的人。”

邱季端于1942年8月出生于福建石狮,1962年考入北京师大中文系。他对女排情有独钟,曾从1992年至2013年赞助福建女排。邱季端和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是好友,两人相识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有30多年的友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