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成NBA球员跳板:比斯利遭哄抢 鸟人拿高薪

CBA成NBA球员跳板:比斯利遭哄抢 鸟人拿高薪

CBA外援赛季结束奔赴NBA赛场

CBA总决赛激战正酣。山东队在季后赛首轮即遭广东队横扫,但所有人还是记住了那个不言苟笑、脾气略为火爆的2008年NBA选秀大会榜眼——比斯利。这个CBA赛季,他夺得了全明星和常规赛双料MVP。在山东队出局后不久,火箭队就签下了这个曾经放言要成为山东马布里的球员。同时,火箭还签了新疆队外援安德鲁•古德洛克。几天后,青岛外援阿兰•威廉姆斯被太阳签下,尽管只是10天的短合同。

接连三个球员从CBA重返NBA,有国内媒体撰文称,CBA已经成为NBA第一练级场。其实早在2013年,知名运动网站Bleacher Report的专栏作者Jared Zwerling,就曾写过一篇题为《为何CBA会成为NBA人才另一个热门舞台》的文章,当中提到,近年来随着薪资和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美国球员前往中国打球。2011-12赛季,NBA因劳资纠纷而停摆,更有大量名将纷纷选择加盟CBA。

CBA成NBA球员跳板:比斯利遭哄抢 鸟人拿高薪

而据统计,CBA20年以来,总共有34名外援回炉NBA,他们被媒体冠以了“CBA旧将”的名头。

历史上哪些球员是先到CBA再到NBA的?第一位是大卫•范德普尔,号称“CBA前5年最好的外援”,他在2000年加盟了华盛顿奇才。第二位,是知名度更高且在NBA有不俗表现的“鸟人”安德森,他曾于1999-2000赛季效力江苏男篮。2001年9月,安德森以自由身球员身份加盟金块。

近一点的,曾在广东效力的穆迪埃。2015年6月26日,穆迪埃在NBA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7顺位被金块选中。已成为NBA球员的他,言辞中还是不乏对CBA的感激和思念之情,选秀大会当天,他特意在西装上绣上五星红旗以示尊敬。

CBA成NBA球员跳板:比斯利遭哄抢 鸟人拿高薪

▲穆迪埃

更多时候,CBA都是在追逐NBA的旧将。2011-12赛季NBA停摆时,一大批球员进入CBA,麦迪就是其中之一,他加盟了山东男篮,创造了“到哪里都是主场”的壮观画面,科比也一度传闻要加盟山西。此外,JR•史密斯、马丁、威尔森•钱德勒布鲁克斯、沙弗里克•兰多夫、帕特里克•米尔斯、阿兰•安德森、杰拉德格林、约什•鲍威尔以及卡迪尔•马丁,都纷纷来到了CBA。2013-14新赛季开始,他们中的大多数也都回去了。当然,也有一些留在CBA的球员,比如布拉切

CBA成NBA球员跳板:比斯利遭哄抢 鸟人拿高薪

▲科比和麦迪

但从CBA回流NBA后,能拿到上千万合同的恐怕只有威尔森•钱德勒一人,更多的球员可能都是像阿兰•威廉姆斯一样,都是短合同或者只拿底薪。从这个层面上说,CBA很大程度上是捞金的地方。像马布里这种来了CBA之后达到如此高度的球员,整个联盟大概找不到第二个。

CBA成NBA球员跳板:比斯利遭哄抢 鸟人拿高薪

▲马布里

除了钱多活不累,CBA其实能担得起“练级场”这个名头,比如今天的比斯利,他打完CBA回到NBA,开始了常规赛下半程,如果火箭队还有他自己也给力一点的话,他还可能随队进入季后赛。CBA赛程较短并且和NBA一样都是每周三场的安排,也是很多球员选择CBA作为NBA跳板的原因。反观NBDL和欧洲联赛,两者的赛程都过长。CBA现在最大的争议,莫过于三外援政策,但无论是三外援还是双外援,都没办法改变越来越多外籍球员想要进入CBA这个事实。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南都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