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迪拜站 中国队取开门红夺冠

新华社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当地时间4日,2016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首站赛事迪拜大奖赛战罢,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赛手菲利普·洽培夺冠,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第六个分站赛冠军。

除了菲利普·洽培夺冠之外,该队的中国小将熊梓维夺得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此项顶级水上运动项目中的最好成绩。正是凭借两人的成绩,中国天荣队一共斩获27个积分,领先赛队积分榜。

比赛在9支赛队的18名赛手之间展开。夺得杆位的洽培一马当先,第一个冲过浮标点,而后便锁定领先优势,一直到终场,酣畅淋漓地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霸气。

随着BABA竞技队的瑟里奥和阿布扎比队的卡兹早早退赛,亚军的争夺便在“三冠王”卡罗拉、维多利队的多仁特和瑞典队老将安德森之间展开。尽管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却一直没有办法找到“稳健先生”洽培的破绽。唯一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28圈,当时,瑞典队的福瑞斯突然发生激烈翻艇,造成比赛出现黄旗。当时排在第二位的卡罗拉趁势缩短了与洽培的差距,但却始终没能完成超越。

48圈的比赛结束后,洽培、卡罗拉和多仁特分获本站大奖赛前三,同时在个人积分榜上也占据前三。

赛后,国际摩托艇联合会F1委员会委员李浩杰表示,中国天荣队实现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在接下来的赛站里,我们将以中国的最高水平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朝着‘三连冠’的目标继续努力,为国人,也为全球华人争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