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向更多人敞开 莎威若失宠谁将能得益?

[摘要]什么才是女子网坛过去半年里最大的新闻?小威竟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未能夺冠。那么,莎娃的大满贯冠军荒若是横贯两年,又会是多大的新闻?

大满贯向更多人敞开 莎威若失宠谁将能得益?

比赛资料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什么才是女子网坛过去半年里最大的新闻?小威竟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未能夺冠。这个新闻当然足够重磅,毕竟,这之前的连续四个大满贯冠军都归她一人。

如果说,小威连续两个大满贯无力夺冠就是重大新闻;那么,莎娃的大满贯冠军荒若是横贯两年,又会是多大的新闻?罗兰·加洛斯是这位全满贯得主唯一赢得超过一个冠军的大满贯福地,她的大满贯上一冠正来自于两年前的巴黎。

莎娃下月就将迎来29岁生日,小威半年后更将跨入35岁。现在,请闭上眼睛认真思考后扪心自问一下——如果小威再不能赢得一个大满贯,你会有多吃惊?如果莎娃再无法增添大满贯集藏,你又会有多惊讶?

从去年纽约的佩内塔,到年初墨尔本的科贝尔,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都诞生了首夺大满贯的冠军得主。这并非幸运女神发起的两起小概率事件,而正说明女子网坛变局的趋势——说趋势可能都有些保守,因为变局明明就正已在眼前发生。

正如刚刚在多哈赢得职业生涯最重大桂冠的纳瓦罗所说的那样,“大满贯桂冠的大门正在向更多人打开。没错,当塞雷娜发挥出色并且充满动力时,她确实比所有人都强。但我们也看到了,她并非无法战胜。”

本赛季还会再诞生更多的大满贯新科女单冠军吗?如果会的话,那会是纳瓦罗自己吗?纳瓦罗表示,年初她制定了年终前十、赢得一个桂冠以及打破大满贯八强魔咒的目标。赛季刚过去两个月,三个目标已完成了一个半。如果纳瓦罗能够圆梦大满贯,那会是在今年的法网吗?毕竟,纳瓦罗虽已四次在大满贯八强赛落败,但至少,巴黎是她唯一曾两次入围八强的大满贯赛事。

纳瓦罗目前排名世界第六,而若仅看排名,现世界第三拉德万斯卡才是尚未赢得大满贯的最高排名球员。多少球迷都希望看到她能在WTA总决赛夺冠后顺势赢得澳网桂冠啊!然而,人们却也总是担心,她纤巧的身体无力撑下七场比赛,正如澳网半决赛她吞蛋负于了小威廉姆斯。如果说,纳瓦罗的机会在法网,那么拉德的机会则在温网,毕竟过去四年她在那里收获了一次亚军和两次四强。

穆古拉扎与哈勒普分列现世界第四和第五,但她们的赛季开局都很不如意,分别为4胜4负和2胜4负。哈勒普自2014年法网之后就再未能重返大满贯决赛,相比而言,穆古拉扎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攻击性打法以及青春优势,在目前排名第三到第六这一拨好手中最被看好,年初澳网第三轮出局也部分因为受脚伤困扰。

去年温网打败四位世界前15球员进入决赛后,温网冠军巴托丽就评点,穆古拉扎迟早会夺得大满贯。年初接受采访时穆古拉扎表示,在突破性的一个赛季之后,她本赛季将不得不学会适应人们的关注和期待。好在,澳网和法网之间有足够长的回旋时间,让她逐渐适应超级红星的地位。

没有人怀疑本西奇也将获得超级红星的地位,也许她已经是了,世界第八,年仅18岁。如果她注定将成为大满贯冠军,但应该不会发生在最近一两年,她还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佩内塔和科贝尔在33岁和28岁赢得大满贯首冠,说明熟女自有独特本钱。本西奇上月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并没有要赶紧赢下一个大满贯的压力,我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她还提到了佩内塔和科贝尔的成功,“她们在大满贯夺冠之前就经历了很多大场面,具备足够的经验。”

别忘了,佩内塔是凭借第26位的世界排名美网夺冠,所以,在挖掘下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时,眼光也不能总盯着世界前十球员。世界前十之外,谁最有戏?是萨法洛娃、埃拉尼和巴辛斯基这些80后,还是沃兹尼亚奇、普利斯科娃、斯蒂文斯和凯斯这些90后?然而,或是能力或是气质,这些姑娘看上去都还缺少一些东西。

为什么不能是布沙尔呢?尽管因为缺少重型武器以及一些出位而“招黑”的言行,很多人断言她一辈子别想成为大满贯冠军。但既然她能在2014赛季收获一个大满贯亚军和两个四强,至少说明她具备一定的大满贯冲冠能力。布沙尔上周还表示:“只要我还有大满贯夺冠的梦想,我就一直会充满动力。”布沙尔的上赛季被脑震荡意外给毁了,本赛季,她能为网坛带来震荡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