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赢球成瘾变低调 苏宁强拿三分对手很不服

鲁能赢球成瘾变低调 苏宁强拿三分对手很不服

昨天,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亚冠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武里南联,结果3比0击败对手,新赛季取得各项赛事9连胜、亚冠4连胜。江苏苏宁队则在主场3比2击败全北现代队,拿下宝贵的三分。此轮战罢,苏宁暂居小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首轮与超级杯上都发挥难尽如人意的三大外援特谢拉、若和拉米雷斯状态明显好转。

赛场

上半场混乱调整后赢球

从客场与阿德莱德的附加赛,到亚冠首场正赛对阵广岛三箭,再到昨天主场面对武里南联,3场比赛鲁能用3种不同的方式赢球,让外界感到那个当年双冠王的鲁能又回来了。

和阿德莱德的附加赛对于鲁能整个赛季的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对手处于联赛期,状态火热,比赛又是在大年初二进行。种种不利因素下,鲁能先进2球,取得一个漂亮开局,此后体能问题开始显现,不过即便是在接近透支的情况下,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咬紧牙关,硬是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亚冠首战广岛三箭,在比分落后时不慌不忙,及时调整后很快反超比分,逆境下的鲁能所表现出来的韧劲和团结,让人感到陌生。

昨天对阵武里南联,鲁能同样被看好,双方整体实力和近期状态差距明显,不过也有一种声音感到担忧:鲁能需要战胜的不只是武里南联这个对手,而是自己。这种担忧一度变成现实,上半场比赛鲁能踢得相当混乱,进攻并没有太多章法,将武里南联因为自身失误所赠送的机会一一浪费。担忧很快又灰飞烟灭,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场的鲁能重新走回正轨。塔尔德利、尤西雷的接连进球以及赵明剑 的神来之笔,鲁能将赢球进行到底。

帅论

换人看场面稳健最重要

在塔尔德利破门之前,鲁能浪费了5次绝佳良机,王永珀浪费两次单刀,塔尔德利的一次近距离射门被扑出并浪费一次单刀,杨旭则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射偏,此外尤西雷的头球还曾击中横梁。

但是与以前不同的是,鲁能队员在接连错失良机后,心态并没有失衡。对此杨旭赛后解释说:“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们一定要有耐心,学会掌控比赛,下半场大家按部就班地踢,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当真正变得耐心后,我们就展现出自己的优势,3比0的比分很正常。”

全队心态上的改观与主教练曼诺稳健的性格有极大关系,一个细节即可证明——他的换人非常晚,直到大局已定时才做出调整。赛后曼诺如此解释:“如果没有进球的话,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换人,足球比赛里没有这样的假设,因为换人肯定有目的性,我为什么换肯定有充足的理由。这是高水平的亚冠比赛,需要有更丰富经验的球员来踢。我们破门比较晚,球员承受很大压力,所以我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没有换人。我的观点是,首发的11个人踢得都不错。”

从首发阵容固定到不按套路换人,曼诺把自己“稳定至上”的个人色彩表达得淋漓尽致。“虽然我们第一个进球来得比较晚,但球队没有乱,这让我很开心。我所执教的球队失球都比较少,别的教练可以以5比4或者4比3来赢球,但是我不行,我已经53岁了,我心脏不太好,我经常要求我的队员要掌控比赛,希望球队要稳健。”曼诺说。

变化

赢球成习惯球队变低调

昨天比赛后,鲁能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华和李霄鹏赛后没有参与球队更衣室的狂欢,很快离开赛场,将球队的绝对权威交给曼诺。这是鲁能的思路,也让我们看到鲁能全队的气质有了曼诺沉稳的影子。

球队的更衣室内,一条标注着“前进,战胜所有对手”的横幅则非常耀眼,这不会直接带来什么,但会用最直观的字眼,激发球员的斗志。

谈到比赛,队员们也都坦言,赢球很正常,没有什么可炫耀的。王永珀说道:“现在球队的防守真的非常好,这次的对手实力也弱点,赢球很自然。”杨旭则表露了务实的态度,“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进球机会,大家对进球很渴望,有时候处理起来不太好,这很正常,也给球队提了个醒,真正的强队是不会浪费这些机会的,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赛场

苏宁拿三分对手很不服

苏宁本赛季引进了多名大牌外援,不过从前两场比赛看,苏宁队外援更多的是单打独斗,整支球队还未捏合成型。此役主场作战,外援发挥得如何将直接决定球队的走势。结果,特谢拉、若均有得分,只可惜拉米雷斯最后时刻红牌被罚下。

苏宁开局很顺,第16分钟便取得进球。特谢拉左侧禁区外低射球门左下角得手。易边再战,替补上场的李同国劲射得分,为全北将比分扳为1比1平。此后苏宁攻势不减,第66分钟与第69分钟,苏宁在三分钟内由若与吴曦各进一球,场上比分变为3比1。终场前5分钟,全北将比分追至2比3。补时阶段,任航 在和全北队员争顶后倒地不起,全北队仍然继续进攻,苏宁队员对此不满,特谢拉和拉米雷斯都上前质疑了李同国,拉米雷斯将其推倒。裁判向拉米雷斯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输掉比赛让全北现代很不服,主帅崔康熙愤愤地说:“很遗憾,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我相信第二回合我们在主场能拿下对手。”

帅论

佩帅赞队员期待会更好

之前的亚冠与超级杯发挥欠佳,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赛前压力颇大。昨晚球队3比2取胜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队员们的表现很好,几名外援打得也很不错,不过他们还需要时间,相信接下来会做得更好!”佩特莱斯库赛后感慨道。

谈到比赛,佩特莱斯库表示:“球队有非常好的机会,包括那个 越位球 。如果4比1领先的话,比赛当时会更有利。从防守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虽然比赛赢了,但我们还是会针对防守问题,再做调整。”

关于是否找到了适合球队的战术打法的问题,佩特莱斯库表示:“现在下结论还太早,球队会继续磨合,希望越打越好。当然,这次的对手实力非常强,他们在上赛季双杀鲁能,我们这场的表现很好。”

昨晚苏宁的表现与几天前超级杯表现差距很大,原因何在?佩特莱斯库表示:“队员到队时间短,缺乏磨合,在这样的情况下,开会时我重点跟队员们强调了斗志和拼劲。”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