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最热季即将终结 北京市民周末扎堆滑雪

[摘要]今儿天真好,来滑雪是来对了。”近日,北京天气晴好,让不少滑雪爱好者周末纷纷扎堆滑雪。记者从京城周边多家滑雪场获悉,周末平均每天接待三千多游客。

滑雪最热季即将终结 北京市民周末扎堆滑雪

周末天气晴好,市民赶在雪场关门前扎堆滑雪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今儿天真好,来滑雪是来对了。”近日,北京天气晴好,让不少滑雪爱好者周末纷纷扎堆滑雪。记者从京城周边多家滑雪场获悉,周末平均每天接待三千多游客。

另外,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滑雪场也将在2月底3月初陆续关门。

“今天没风了,来滑雪实在太好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密云的南山滑雪场,在初级和中级学道,整装完毕的滑雪者兴奋地说道。记者从现场看到,第九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也在现场进行,现场引来不少滑雪爱好者“围观”。

和男朋友一起来滑雪的林小姐告诉记者,知道今天有比赛专程和男朋友一起来看,顺道滑雪。“听说这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冠亚军,可以去加拿大魁北克滑雪,所以我也想下次有机会参加下比赛。”

“猫跳”滑雪是指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1994年冬奥会将这一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滑雪者在极陡、满是雪包的场地上利用纯熟的转弯技巧,争取用最快的速度滑完全程,而且在滑行中还要跃起到空中进行空中造型表演。

除了来比赛的滑雪者以外,不少都是结伴而来的滑雪爱好者。南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昨天虽然有点风,也没影响滑雪爱好者来滑雪。“昨天接待游客三千多人,今天预计会超过四千人。”

记者了解到,受天气晴好的影响,滑雪者人数在周末呈上升的趋势。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_jyan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