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降临才肯爆发!CBA中迪奥古最会“装死”

危机降临才肯爆发!CBA中迪奥古最会“装死”

迪奥古爆发助广东走出危机

打篮球还能装死?当然能,看看当今的无敌队勇士的依戈达拉就知道,这厮除了打詹姆斯和球队陷入危机的时候才苏醒外,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半睡半醒之中度过。科尔拿他没办法,因为即便这样,勇士至今都还是难逢敌手,根本不需要一哥出马。然而,其实在大天朝的CBA,一样有一位喜欢装死的球员,而且这货更狠,不是到了快要掉饭碗这种时候,你别想他跟你认真打球。

CBA季后赛首轮出现了3个3-0,昔日霸主广东宏远自然也在晋级球队当中,连下3场干掉了拥有比斯利的山东。广东晋级,易建联、朱芳雨、周鹏自然是大功臣,尤其是开启季后赛模式的朱8,三分球准得不要不要的。不过,都说广东国内球员强,其实外援的作用同样极其重要,这里所说的CBA装死第一人就是宏远的大外援,黑又粗迪奥古。

迪奥古之前一直在装死?个人感觉一定是,本赛季是他第二次在宏远打球了,而且第一次的时候还是夺了冠军,所以深知宏远的第一巨星是易建联而并非像其他球队一样拿外援是头牌这个道理的“屌古”,从来到宏远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安心的当个配角,要么不和阿联再内线抢攻,当个大个射手,要么在里面只干些粗活,所以那时候的迪奥古,数据只有场均17+7,一点都不像个外援。

然后到了赛季后半期,广东迎来了一段最艰难的时期,这时候从教练到球员才忽然发现,嘛蛋,人家的外援哪个不是超级数据,怎么只有我家迪奥古这么难看,更有甚者直言赶快更换大外援。

结果,一看饭碗马上就保不住了,屌古终于知道不能再装了,先是从打铁王变身库里,好好秀了一把投篮功夫,马上帮助广东走出危机。

然后,又有人开始说闲话:你一个黑大个躲在外面只投三分算什么英雄,没看见阿联每一场都累得像狗一样吗,这样的大外援要来何用?屌古一看:喔草,数据漂亮了还不行,好吧,我跳、我抗、我扣,然后之前一直跳不起来的屌古马上跳得高了不止10公分,一身肌肉本来只是装饰品用来吓吓人,这下直接将国内的瘦胳膊撞得东歪西倒、就连霸气的隔扣、飞扣也不再只是阿联专属。

不过,进入季后赛后,随着小外援拜纳姆的受伤和卡特的顶替,迪奥古的危机再度降临:广东上赛季的半决赛试过双小外援,效果非常好,如今拜纳姆的伤好得差不多,广东应该用拜纳姆换掉迪奥古。泥马,都到了季后赛还要裁我,我屌古的一世英明不是毁于一旦?然后3场季后赛迪奥古将他的各种看家本领几乎全部演示了一遍:第一场只靠罚球拿了10分?没关系我有18个板,直接爆了山东;第二场,朱8三分6中6很牛?我一样不比你差;再然后到了今晚的最后一场,屌古完全变成了奥尼尔,在内线翻江倒海。

同样的问题早预估到的对手,半决赛将面对辽宁,在赛后采访中,关于外援三选二的问题再次抛给了杜锋,拜纳姆?卡特?还是迪奥古?谁应该被替下?

一个头顶越来越秃的黑大胡子,一个身高打内线本来就吃亏的大前锋,其实在他看似大老粗的猛汉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颗最懂中国人情世故的精密心思。装死,你可以理解为偷懒,但也可以理解为不贪功,不抢风头。杨修之死,千古教训,在当今社会甚至很多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都没有他一个外国人做得好。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话篮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