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老马为CBA发展立功 他诠释了敬业一词

苏媒:老马为CBA发展立功 他诠释了敬业一词

马布里给球迷带来正面和积极的指引

原本大家都以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不会有奇迹发生,卫冕冠军将会被新疆队横扫出局。但是马布里在其39岁生日前夜,砍下37分6次助攻,帮助北京队死里逃生,将比赛带回五棵松。

马布里之所以被称为传奇,是因为他在如此高龄仍不服输,仍在挑战一名篮球运动员的生理极限,就凭这一点,他就该被尊重。尽管马布里在中国帮助北京队已经拿到3个总冠军,但不喜欢他的球迷大有人在。每当老马打出一场好球,就会有人说“马上腿”、“老马在美国曾经吸过大麻”……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去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马布里拖着抽过积液的伤腿,还在CBA赛场拼搏,给球迷锋线高水平的比赛。也许没有数据可以分析,老马给CBA的收视率带来过多大的贡献,但可以肯定的是,老马在CBA打球这些年,给CBA制造了无数话题,吸引了更多人关注,不仅对于北京首钢,对于整个CBA的发展,老马都是有功劳的。

在比赛中,马布里所呈现出来的精神状态,是不低头不服输。这给年轻的球迷或观众,带来的是正面和积极的指引,是一种榜样的力量,这些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可贵品质。

而对于中国球员而言,老马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告诉大家,什么叫做敬业。在CBA中,有些年轻球员只羡慕别人拿多少多少的高薪,却不愿意刻苦训练;只看到别人表面风光,却看不到别人背后付出。昨天是马布里的39岁生日,都快40岁的人了,还在球场上拼。那些比老马小十岁甚至二十岁的球员,你们是不是该问问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

赵彦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