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黑马进CBA三年杀进4强 哈里斯:目标冠军

四川进四强创造队史 哈里斯:我的目标是冠军

哈里斯渴望总冠军

这是四川职业体育自全兴时代后的又一次辉煌。

在1999年降级之后,四川篮球沉沦多年,最终在四川金强 时代历史性晋级CBA四强!

从横扫41分,到上一轮只赢了13分,虽然四川男篮在赛前已经握有2:0的领先优势,但是面对越打越好的浙江广厦,四川队还是遭遇了不少麻烦,甚至还一度比分落后。不过四川男篮的小伙子们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以123:113取得了第三场胜利,首次进入季后赛就挺进了半决赛!

如今,四川金强男篮正像是当年黄色狂飙的四川全兴一样,成为了四川体育星空中那一颗最亮的星星之一。

进四强,创造队史

虽然四川男篮在闯入CBA的第一个赛季就拥有了哈达迪这一强力外援,但是哈达迪在季前赛受伤缺席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外加球员实力和经验不足,最终未能完成挺进季后赛的梦想。上赛季,四川男篮经历了一个低谷,也交了不少的学费,最终仅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名。赛季结束之后,四川男篮请来了很有经验的杨学增团队,又带来了上赛季为青岛建功立业的邓哈哈组合,目的就是想冲入季后赛。

常规赛里,四川队取得30胜8负的战绩,同新疆队的战绩相同,且双方胜负关系一模一样。四川队只是因为总净胜分落后于新疆队,屈居常规赛第三。四川队距离获得常规赛冠军的辽宁队,也只差了1个胜场。这也令四川队首次挺进季后赛,成功创造队史。

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浙江广厦,虽然四川男篮缺乏经验,但是就像对方主帅李春江说的那样:“四川队缺乏经验是假象,他们的邓哈哈组合是有经验的,孟达还打过总决赛。”经验丰富的李春江没有说错,四川队在首场比赛里就以41分的巨大优势狂胜广厦,为闯入四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虽然在19日的比赛中,四川队的确遭遇了广厦的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展现了实力上的优势,刺刀见红的时刻将场上的比分拉开,最终以10分的优势获胜,也以3:0的总比分顺利过关。赛后,李春江也向四川队表示了祝贺:“我们的队伍跟对方三外援相比,在阅历、场上应变和篮球智商上还是出入很大,祝贺四川进入四强。”

哈里斯渴望总冠军

在上一场比赛,广厦的球队核心林志杰狂砍41分,获得了比赛最高分;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四川队外援33号哈里斯则回敬了41分,不仅如此,他还抢下了13个篮板,篮板球甚至超过了对方的大外援赫尔曼,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外援,哈里斯曾经效力过多支球队,其中包括东莞马可波罗、青岛、浙江、上海、江苏等多支球队,他曾经跟随很多球队闯入过CBA的半决赛,但他表示自己的梦想是能够在CBA拿到一个总冠军:“上赛季我们在青岛闯入了半决赛,但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主要原因是因为哈达迪生病了没打。但是今年,我们所有人都会在半决赛全力以赴,哈达迪、邓特蒙、我,还有其他的球员们。”他说着又看了一眼主帅杨学增,“我们在东莞的时候合作过,那个时候打进了4强,但是我的目标是冠军,我每一年的目标都是冠军。我在美国德鲁联赛获得过冠军,在其他联赛获得过冠军,我想要在CBA也拿到一个。”

下轮对手仍未确定

北京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创造了奇迹,117:99大胜新疆队,将总比分改为了1:2,因此四川男篮下轮的对手还没有确定,整个第二轮的赛程也因为新疆和北京将继续打第四场比赛甚至是第五场比赛而有了悬念。对于四川队来说,不管对手是谁,目前能够做的只是好好准备。

如果四川队打新疆队,由于季后赛排名较低,四川队只能拥有两个主场;如果对阵北京,四川男篮将获得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对此,杨学增表示:“4强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球队需要休息调整两天,然后以我为主地去进行准备。”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