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为何失利?缺乏霸气和拼搏的韧劲

[摘要]上周六,江苏女排在常州主场与天津队进行冠军争夺战第五场的比赛中,以1比3不敌对手,在2015—2016年度全国女排联赛中获得亚军。赛后,主教练蔡斌坦言:“打到这个程度,说不遗憾是虚伪的”。

江苏女排为何失利?缺乏霸气和拼搏的韧劲

江苏女排

上周六,江苏女排在常州主场与天津队进行冠军争夺战第五场的比赛中,以1比3不敌对手,在2015—2016年度全国女排联赛中获得亚军。赛后,主教练蔡斌坦言:“打到这个程度,说不遗憾是虚伪的”。按理说,从上个赛季的第三名到本赛季的亚军,成绩往上走,并且队伍逐渐成熟,冠军指日可待,蔡斌应该高兴,可为何还说遗憾呢?

其一,江苏女排没有倒在起跑阶段,而是败在最后一步。本赛季江苏女排获得常规赛第一并与上海队争夺决赛权0比2落后情况下,连扳三场闯入决赛,赢得了球迷一片叫好。在与天津队的决赛中,再一次在0比2不利的局面下,连扳二场,周六的第五场决战首局获胜,在此情况下,江苏队最后功亏一篑,的确令人遗憾。

其二,江苏女排第五场失利,第一裁判的一个关键球判罚值得商榷。江苏队拿下首局后,第二局24比23领先一分,天津陈丽怡四号位进攻,主裁判其触网,却没想到,副裁却示意江苏队球员触网,主裁改判天津得分,江苏场上队长交涉无果,比分变成24平。此后,江苏队员没能咬住比分,以26比28失利。

其三,失败缘于自身心理不够稳定。江苏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情绪还不够稳定,常规赛中也多次显现出这一点,但进入半决赛后,江苏队似乎成长了许多,在逆境中不言败,出人预料地连扳三场进入决赛,不仅如此,决赛中再次展现了强大心理承受能力,为外界留下了“善于打逆风球”的美名。但最后的结果还是说明江苏女排仍然不够成熟,心理上缺乏霸气和顶得住的韧劲,导致球队在最后一场未能夺冠,不仅主帅蔡斌遗憾,球迷也感到十分惋惜。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