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瑞26+10复仇尼克斯 猛龙获10连胜创队史纪录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在主场以103-93击败尼克斯,报了赛季初负于尼克斯的一箭之仇,并取得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尼克斯遭遇四连败,卡梅隆-安东尼(左膝酸痛)、何塞-卡尔德隆(右腹股沟疼痛)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呼吸道疾病)均缺阵。凯尔-洛瑞无愧全明星,本场比赛他拿了26分、10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抢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尼克斯队数据
洛瑞26分10助攻3抢断阿弗拉罗20分2篮板4助攻
德罗赞26分4助攻2盖帽加洛韦12分4篮板2助攻
瓦兰西尤纳斯11分18篮板1盖帽格兰特13分4篮板6助攻

洛瑞26+10复仇尼克斯 猛龙获10连胜创队史纪录

洛瑞大踏步突破

本场之星:洛瑞无愧全明星

洛瑞连续两年成为东部全明星的首发,这引起了外界的质疑。在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的日子,在全明星举办地多伦多,洛瑞给出了自己的回应——26分、6个篮板、10次助攻和3次抢断,带领猛龙取得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难道这样的表现还不配全明星首发吗?并且洛瑞今天还做出了关键贡献:在比赛还剩3分53秒时,尼克斯将分差缩小到8分,之后洛瑞连续4投命中拿到10分,彻底破灭了尼克斯的翻盘希望。这就是全明星首发的实力!

赛前言论:猛龙不关注纪录

猛龙带着平队史纪录的九连胜进入本场比赛,他们上一次取得九连胜是在2002年3月23日至4月4日期间,但他们不关心这个连胜纪录,只希望全力对待每一场比赛。“现在我们只关注我们的下一个对手,那就是尼克斯。”赛前洛瑞说道,“现在是时候去关注他们了。我们只是关注每一场比赛,一天一天的来。”

比赛回顾:猛龙复仇尼克斯

开场阶段斯科拉状态不错,两次篮下得手后又命中三分,但尼克斯却打出全民皆兵的表现,在阿弗拉罗打三分成功后,他们反而取得15-9的领先。暂停后猛龙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首节4分13秒时,尼克斯发边线球出现失误,洛瑞抢断后快攻得手,猛龙完成一波9-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18-17。尼克斯缺乏主动进攻能力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泰伦斯-罗斯连得5分后,猛龙成功将比分拉开到27-19。从9-15到27-19,猛龙等于完成了一波18-4的进攻高潮。最后时刻阿弗拉罗跳投命中,帮助尼克斯在首节结束时追分至21-27。

次节尼克斯的进攻没有改善,猛龙打出7-2的开局将比分拉开到34-23。之后猛龙出现了松懈的情况,可是他们的硬实力摆在那里,帕特森连得5分后,约瑟夫又一条龙上篮得手,之后洛瑞外线造成格兰特犯规并罚中3球,猛龙回敬一波10-2又将比分拉开到44-30。尼克斯只能零星得分,而且很难在阵地进攻中撕开猛龙的防线。好在在本节最后一分钟里,尼克斯的进攻有了改观,加洛韦攻篮得手后,格兰特又罚中两球,他们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43-52。最后时刻凭借约翰逊的一次罚球命中,猛龙带着53-43的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尼克斯加强了突破,第三节一上来阿弗拉罗就打三分成功,接着加洛韦又利用攻防转换的机会抛投得手,尼克斯将比分追至48-54。难道尼克斯要乱兵出奇迹?真的是很难,德罗赞连罚带投拿下4分后,猛龙又将优势拉开到10分。不过之后猛龙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尼克斯完成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57-58。关键时刻洛瑞罚中3球,接着德罗赞连续两投命中,在本节还剩55秒时,毕永博罚中一球后,猛龙回敬一波15-6的攻势,以73-60重获两位数优势。三节过后,猛龙73-63仍领先10分。德罗赞在本节拿了10分。

大比分领先的猛龙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在为队史纪录而战斗。在比赛还剩2分51秒时,洛瑞外线命中三分,猛龙92-81仍然领先11分。尼克斯还没有放弃,格兰特上篮得手后,武贾西奇又命中三分,他们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是洛瑞再投三分命中,猛龙又获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此后尼克斯只能将分差缩小到7分,最终猛龙以103-93获胜,不仅报了赛季初负于尼克斯的一箭之仇,也取得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

比赛花絮:吉祥物杀手再现

洛佩兹是联盟中有名的“吉祥物杀手”,在今天的赛前训练当中,猛龙吉祥物成为了牺牲品。当时猛龙吉祥物站在一块纸板前,纸板上有一个问题——“联盟中最好的洛佩兹是谁?”这显然是在挑衅洛佩兹,而且猛龙吉祥物还朝着洛佩兹指了指纸板上的那个问题。洛佩兹示意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洛佩兹,猛龙吉祥物还过来和他击掌,但是猛龙吉祥物却在纸板上写上布鲁克-洛佩兹的名字。洛佩兹气得走过去直接用纸板将猛龙吉祥物抡翻在地,而且还把纸板支架扔到猛龙吉祥物身上。

双方首发——

猛龙:洛瑞、德罗赞、詹姆斯-约翰逊、斯科拉、瓦兰西尤纳斯

尼克斯:加洛韦、阿弗拉罗、兰斯-托马斯、奥奎因、罗宾-洛佩兹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