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费德勒会师四强 费天王:还能夺大满贯

[摘要]澳网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几场比赛都是直落横扫,男单的小德、费德勒和女单的小威、A·拉德万斯卡顺利晋级4强。

今天,澳网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几场比赛都是直落横扫,男单的小德、费德勒和女单的小威、A·拉德万斯卡顺利晋级4强。没有悬念,没有冷门,即便这其中有很多恩怨和纠葛,“报仇”只能待下次了。在宿敌之战前后,是少不了打嘴仗的。莎拉波娃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第2盘险些“吞蛋”,最终连续第18次不敌小威,但她赛后的发言却很励志,称这样强大的对手激励她努力前进。费德勒在以3比0横扫伯蒂奇后信心爆棚地说:“我感觉自己还有竞争力,能击败巡回赛中的任何人。”

小德费德勒会师四强 费天王:还能夺大满贯

18连败!莎娃彻底服了小威

对于球员来说,赛后新闻发布会并不总是愉悦的,特别是输球后,还要被记者追问“为什么”,那种感觉糟糕透了。

也正因为此,大威在本届比赛输球后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结果被警告并处罚金5000美元。当然,对大威来说,钱不是问题,尊严和心情更重要。

来看看小威两盘横扫莎拉波娃这场比赛后的发布会。相比上一场比赛,莎娃的ACE球从21个降至3个,这究竟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很尖锐,也很残酷,因此,莎拉波娃抱怨道:“比赛结束后30分钟就坐在这谈比赛,这真的是让人如坐针毡。输球会激励我前进,她(小威)在另一个层级,会激励我努力前进。”

不过,说起小威的强大,莎娃倒是一点不避讳,“当你对其他人发出时速180公里的发球,那可能是ACE球。但对小威,我们都知道她稳守底线的大力回球,提前出拍切球,她不会给你机会的。”

这是莎拉波娃连续第18次输给小威,事实上,比赛之初,她率先取得破发,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但无奈在4比5时,她错过了机会。

小威则显得志得意满,在对记者的提问左推右挡后,她点出了自己连胜莎娃的关键:“我今天有点慢热,我熟悉她击球的方式和节奏,这让我发挥很好。”

半决赛,小威将对阵A·拉德万斯卡。“是的,去年我们在霍普曼杯交手过,她打得不错,去年底状态保持得也很好,今年她也很自信。”小威说。

去年年终总决赛,A·拉德万斯卡爆冷夺冠,加上今年初深圳公开赛加冕,让这位波兰姑娘信心爆棚,她或许可以和小威抗衡。

这是小威第7次闯入澳网半决赛,前6次她无一失手,全部夺冠。“想要夺冠,还要有两场艰苦的比赛等我。”小威说。不过,小威还透露,前几天遭遇“食物中毒”,因此比赛中断申请了医疗暂停,这不知道会为半决赛埋下怎样的伏笔?

小德费德勒会师四强 费天王:还能夺大满贯

天王不老!费德勒信心爆棚

赛会7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没有重现前年美网击败小德的一幕,以0 比3被小德淘汰出局,3盘比赛锦织圭一共只拿到9局,差距明显。

费德勒也没有给伯蒂奇机会,瑞士天王是在和时间赛跑,只有迅速胜出节约体能,才有机会在下一场和小德一较高下。

这将是小德和费德勒的第45次交锋,他年初刚刚在多哈赛上改写了与纳达尔的交手记录,在直接交手的战绩中超越对手,现在超越费德勒的机会就在眼前了。

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第6次打进澳网半决赛,此前5次闯入澳网4强他同样保持着全部夺冠的纪录。

今年8月将年满35岁的费德勒则在争取个人的第18项大满贯冠军。闯入4强后,费德勒也成为1979年以来澳网最年长的4强球员。

“(再夺一个大满贯)意味着很多。这也是为什么我还在坚持着。我感觉自己还有竞争力,能击败巡回赛中的任何人。很开心过去的三个大满贯中我的表现很稳定。我现在非常开心。”费德勒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