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想得幸运女神眷顾 先坚持走到她面前

如果你将张帅3比6、6比3和6比3三盘逆转凯斯的澳网女单第四轮胜利归因为对手左腿受伤令发挥受限的幸运,那么也就意味着,你对于“幸运”一词有着过于狭隘的理解。

回望张帅在本届澳网赛迄今的征途,为了得到这场幸运之战,她首先熬过了三场资格赛,包括最后一场面对法国老将拉扎诺发球胜赛局的追杀,最终在决胜盘长盘惊险胜出。随后,她在正选赛首轮又抽中了二号种子哈勒普,突破之后又连续击败了科内特与勒普琴科两位强将。

张奔斗:想得幸运女神眷顾 先坚持走到她面前

如果你能够看得更为高远,为了得到这届幸运的澳网赛,张帅其实已经熬过了大满贯连续14场首轮落败的八年。你不得不叹服“人品守恒原理”,张帅在这个墨尔本夏天的所有幸运,其实是用这漫长八年中的所有不幸运作为交换。

但张帅愿意做这样的交换,她说:“我为大满贯首胜等待了八年,这一次我感觉有如上天庇佑,一次性让我赢了很多场球。我喜欢这样的方式——很多年赢不了一场,然后一次性让我赢下很多胜利。”

在人们的多年印象中,张帅一直是一个不够走运的姑娘,甚至有点儿苦情。但在张帅看来,她其实是最幸运的,因为“谁能有我的经历呢?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经历,正是不够走运的经历让我变得更强大。钱这个东西,干什么都能挣,什么时候都能挣,而经历不是用钱就能买来的。”张帅继续说道:“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过艰难的过往,才能做得比一般人要强。我非常感谢,上天能给我艰难的过往。”

张奔斗:想得幸运女神眷顾 先坚持走到她面前

去年的澳网四强选手凯斯年轻体壮,尤以重炮正手和发球见长。张帅承认,第一盘她完全扛不住。然而,凯斯第二盘在一次发球落地后左腿受伤,并且离场接受治疗。比赛重开后她的跑动与击球精准度都明显受到影响。然而,频频失误与发力强攻夹杂的混乱节奏,反倒让张帅有些无所适从。决胜盘,张帅被表情痛苦的凯斯率先破发,好在她在比分3比3之后镇定精神保持专注,最终击败了泪流满面的顽强对手。

三场资格赛加上四场正选赛,照理说,七场胜利就足以拿下大满贯桂冠。张帅赛后承认,她正是用打最后一场比赛的心态面对这场艰难的对局。八强赛面对另一匹黑马孔塔,看上去是又一场有可能取胜的对局,张帅可以开始期待四强甚至冲击冠军了吗?张帅摇头:“千万不能这么想,心里觉得能赢的球,反倒肯定赢不了。我其实场场都觉得自己赢不了,赔率也没人看好我,我就是每球必拼。”

张帅承认,纵观她的整个职业生涯,其实也正是一部不被人看好的历史:“在很多人眼中,我身体条件不好,跑得慢,没天赋,脑子不好使,手感也不好;但如今,我也能打入大满贯八强!”

张奔斗:想得幸运女神眷顾 先坚持走到她面前

从资格赛一路打入八强的470巨分,已经帮助张帅的即时排名从赛前的第133位来到了六十多位,铁定在本届澳网赛后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不过,这个“一姐”的称号在张帅看来并没有太高含金量。她说:“别捧杀我了。其实我之前排名也达到过第30的最高位,但那时娜姐是世界第二,所以我即便排30,也什么都不是。我不想跟任何人比,我只想做最好的自己。”如今的张帅,不仅是“鸡汤大师”,还是“段子手”,她继续说道:“什么一姐二姐的呀,我之前都已经掉到十几姐去啦!”

张奔斗:想得幸运女神眷顾 先坚持走到她面前

金钱和名声,不会改变这个淳朴的姑娘。张帅说:“我不会被一两场胜利冲昏头脑的,我没忘记自己是谁,我知道自己叫张帅,我永远都只想做我自己。”

也许,只有坚持做自己的人,才能得到命运女神的垂青吧?毕竟,命运女神不仅希望看到你的坚持和努力,也一定同样希望看到你没有伪装的本真样子。

张奔斗:想得幸运女神眷顾 先坚持走到她面前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haodongwangqi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