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18连败小威位列WTA史上第7 已超男子纪录

[摘要]北京时间1月26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去年的冠亚军提前相遇,最终头号种子小威直落两盘战胜了5号种子莎拉波娃,昂首挺进四强的同时,对俄罗斯美女取得第18场连胜。

莎娃18连败小威位列WTA史上第7 已超男子记录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去年的冠亚军提前相遇,最终头号种子小威直落两盘战胜了5号种子莎拉波娃,昂首挺进四强的同时,对俄罗斯美女取得第18场连胜。如果和男子相比,这个记录已然超越伯蒂奇对阵纳达尔的17连败排在第一位,但回顾一下WTA过去的纪录,莎娃对小威的18连败只能排在第7位,并不算最惨。

WTA中一球员对另一球员的最长连胜记录为恐怖的29胜--纳夫娜蒂诺娃对施莱弗创下。此外,女金刚还对另一位美国选手加里森“下此毒手”-- 取得了惊人的21连胜。排在第二位的则是玛格丽特-考特对美国人卡萨尔斯的24连胜,接下来就是埃弗特对罗马尼亚人鲁季奇的23连胜,然后是格拉芙对苏科娃和陶兹亚特的各21连胜。

接下来,埃弗特对韦德的18连胜,比利-简-金对卡尔萨斯的18连胜,与莎娃对小威的18连败纪录并列排在第7位,还未能进入TOP5榜单内。

相比于女子各种恐怖、令人咂舌的连胜纪录,男子的记录则显得小巫见大巫。去年澳网伯蒂奇有望以18连败成为ATP史上最长“连败”纪录保持者,不过捷克人终结了这一刻的到来。但伯蒂奇对阵纳达尔的17连败仍并列排在ATP史上的第一位,T-马约特曾对伦德尔吞下了惨痛的17场连败。现役中,费德勒对费雷尔已有16连胜的纪录。所以,莎娃对小威的18连败纪录已经超越所有男子球员,名列第一位了。

去年澳网,伯蒂奇终结了对纳达尔的17连败,塞皮则是止住了对费德勒10场不胜的颓势,两人双双实现了“农奴翻身把歌唱”,令人称赞。所以,莎娃也不是不可能翻身,至少从今天的比赛,俄罗斯人还是丝毫没有放弃的,不轻易服输的俄罗斯人绝对会重头再来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