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奖金:王蔷奖励自己 韩馨蕴付教练费用

[摘要]澳网首轮,王蔷和韩馨蕴都赢了。27万元人民币的首轮奖金,这两个年龄差了4岁的球员,也有不同的花法。在王蔷看来,奖金是一定要花掉,犒劳自己的。

澳网奖金:王蔷奖励自己 韩馨蕴付教练费用

王蔷(资料图)

澳网首轮,王蔷和韩馨蕴都赢了。27万元人民币的首轮奖金,这两个年龄差了4岁的球员,也有不同的花法。在王蔷看来,奖金是一定要花掉,犒劳自己的。

赢下澳网首轮后,王蔷也赢下不菲的奖金,她表示已经选好一件礼物,但是买单的不是她而是老爸。“ 我喜欢去逛街就是,这个包起来,那个包起来。哈哈,所以我的朋友很难送我生日礼物,因为喜欢的都有了!最近看中一双高跟鞋,准备先斩后奏,先买了再告诉老爸:爸爸,这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哟!”

相比身在国家队的王蔷,韩馨蕴如今一个人单飞,要负担教练费用,经济压力不小。她说,自己的奖金不花,还要朋友送她礼物,祝贺她晋级。“礼物我在乎的是心意。你们送我100、200块钱的东西就够了,我需要每天都带在身上,看到时能想起他们。”

相比王蔷,26岁的韩馨蕴成名更早。也更早的为名声拖累。6年前她就曾征战澳网正赛,还和本土名将斯托瑟打满了3盘。之后她受伤,分心,成绩滑落,一路滑出了国家队。如今她上了学,重新拜了师,找到了赞助,组建了团队。韩馨蕴正在艰难而又坚强地走回来。

本赛季刚开始,韩馨蕴的喜讯不断。在WTA霍巴特站,她搭档麦克海尔,一举拿下了女双冠军。“ 算是意外的收获。好好热了身,对我打澳网的信心也有帮助。”

尽管对手是伤退,韩馨蕴在整场都占了主动。今年为什么打的这么好?韩馨蕴说,是李娜的前教练卡洛斯辅导的好。“ 冬训我和卡洛斯一起训练了三个星期。还有一个星期和体能师一起训练。收获很大。”

几个月前在中网,韩馨蕴还淡定地介绍自己没有赞助没有经济来源的窘境。好在随着状态回归,赞助到位,韩馨蕴也得到了名师指导的机会。“和卡洛斯教练相处,觉得他不是拿一个圈去套你,他给你建议和意见,给你制定技术训练,战术组合,都是针对我的特点的。不会生硬的给我改动作,技术。对我帮助很大。”

6年前的韩馨蕴如日中天,却未能把握机会。以至于被国家队送回浙江。韩馨蕴选择了去上学。这却让她有了新的领悟。“我是在浙江大学学的运动训练专业。学习让我对打球有了新的理解。之前觉得打球就是全部。如今读了书,包括去美国训练,觉得去读书,进化自己,更重要。感觉通过上学,和老师,同学交流,领悟能力提高了,心态也更好一些。”

几个月前韩馨蕴还在念叨,单飞后经济压力很大。这次澳网首轮获胜,她随即进账一笔不菲的奖金,“嗯,压力小多了。相对6年前,非常享受现在的自己。自己有了团队,可以安排自己想去的比赛。有好教练帮助我提高。”韩馨蕴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