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爱烈日+硬地 感谢支持者期许澳网夺冠

网球ATP中文官网 2016-01-17 10:53
0

[摘要]锦织圭在墨尔本有充足的理由表现自信从容。这位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虽然离开家乡千里之远,但世界排名第7的他还是能在支持者中寻到信心。

锦织圭爱烈日+硬地 感谢支持者期许澳网夺冠

锦织圭资料图

锦织圭在墨尔本有充足的理由表现自信从容。这位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自2012年起,每一次都能在澳网闯入第二周,更在去年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负于瓦林卡)。虽然离开家乡千里之远,但世界排名第7的他还是能在支持者中寻到信心。

“我感觉我在这里有许多支持者。”锦织圭,在每年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中的胜负纪录是16-6,表示:“我能感觉到许多亚洲人,特别是日本人都来现场看比赛。所以我感到很自在。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在这里夺冠。”

锦织圭喜爱墨尔本烈日下的硬地赛场。其实在他年仅14岁的时候,他就离开了日本的家乡,远赴重洋,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受训。

“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到美国去了,确实很重要。”锦织圭说道,“当你年轻的时候,你学东西特别快。我也习惯了在日本以外生活,英语得到了提高,并且学会了很好的与他人交流之道。我想这是很重要的。”

“这是很艰难的,特别是头两年。”锦织圭补充道,“我没法和大家交流,甚至在场上。不过之后我就有进步了,能够自信地说英语。美国和日本的文化真的很不一样。”

锦织圭很快跨越了文化的障碍,在2008年的德拉海滩赛夺冠。从那之后,他已经在四个不同的国家(美国、日本、西班牙和马来西亚)拿下了一共10个巡回赛冠军。

世界第七的首轮对手是德国人科尔什雷伯。后者目前是排名第34位,差一点就能排上前32位种子球员。

“这个第一轮比赛绝对不轻松。”锦织圭从未和科尔什雷伯在巡回赛交手过。他补充道:“他在赛场上经验丰富,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是种子球员。我知道自己一直打得不错,这将是一场让人激动的首轮比赛。”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