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不易!足协配二手电脑 度假不忘备战计划

佩兰不易!足协配二手电脑 度假不忘备战计划

多么痛的领悟!!!

一点儿都不意外,国足主帅佩兰今天下课了。

鼓掌叫好者有之,落井下石者有之,两面三刀者有之。经此一事,法国人学会了一个成语,叫“世态炎凉”。那么中国足球学到了什么呢?

原定于1月10日回到中国的法国人佩兰,提前3天回到了北京。

雾霾已经散去,湛蓝的天空令人心旷神怡,可是佩兰身上的法式浪漫主义情怀却一扫而光。来华23个月的执教后,他交出了一份28战14胜10平4负的成绩单,胜率超过50%。

因国足尚有晋级12强赛的理论可能,佩兰没有构成事实违约,但面对中国足协“主席团”成员冰冷的目光和“下课令”,他恍然大悟,中国足坛和他停靠过的西亚海湾码头一样都讲求成王败寇。如果你交出的成绩单不能令这里的球迷,还有中国足协大员们满意,你就得卷铺盖。

中国队的帅位从来容不下天真与幻想。如果说佩帅临行之前有什么收获,恐怕只有对“墙倒众人推”这个中式定律的深刻领悟。

佩兰下课的消息在2016年第一个工作周最后一个工作日里曝出。表面上看消息来得有些突兀,但这样一个结果早在媒体、球迷的预料之中。

新年到来之前,中国足协召开了第十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协会主席蔡振华有关“按合同处理佩兰去留问题”的表态被媒体不约而同地解读为法国人下课的信号。打包“中国之队”转播权益的体奥动力也早早从中国足协那里得到国足年初两场海外热身赛取消的通知,外界唯一不能确定的是双方分手的具体日子。

连续两平中国香港队后,国足在俄罗斯世预赛40强赛竞争中奄奄一息,理论突围的可能性至多不超过2成。可毕竟国足还没死,管他羊活着还是怎么活着,那么佩兰就没有违约。如果此时换帅,违约的是中国足协。

另一个困扰中国足协的问题是,谁会愿意在这个当口领走堪比烫手山芋的国足帅印?就算哪个土帅或洋帅对国足帅位再有真爱,也不至于选这么个时间节点给前任当替罪羊、捡骂吧。

可是,人民不满意、球迷不满意、就连作为国足主角的球员也不满意更不服气,一支“将相失和”且失道寡助的球队又如何在今年3月两场世预赛决命战中拿出百分百的搏命气魄?

在换帅时机把握方面,中国足协高层头疼了好一阵儿,最终还是下了“动刀”的决心。

几天前,还在法国南部享受假日浪漫的佩兰突然接到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的通知,要他更改机票提前回到北京。佩兰一惊,因为度假的时候,他还在修订了一份新一期国足备战计划。只可惜天真与努力已经无法打动中国足协——现在距离3月下旬40强赛最后两战开打不到100天,中国足协既然铁心换帅,就必须履行程序,新一轮全球选帅之前,送走前任是决定意义的第一步。

如果说在解约佩兰问题上,中国足协有什么可取之处,那么吸取卡马乔合同漏洞失败教训,在佩兰合同中严格界定成绩指标及最小化赔付薪酬比率,还算有些头脑。

既然“中国之队”过去1个赛季招财进宝、中超版权售出80亿天价,那么选择名帅那点儿费用不过是小钱儿,佩兰团队的打包年薪150万美元,合同里有关提前解约多支付3个月薪酬的保护条款比起赔付卡马乔的天价来说就不是钱儿。这一切,都为中国足协改主意提前解雇佩兰创造了条件。

佩兰下课的消息曝出后,小编看到不少媒体,包括自媒体通过“列举罪状”的方式指责佩兰执教的种种不是和能力低下。有意思的是,在他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曾经坚定不移地支持佩兰执教,在国足挺进亚洲杯8强之后,围绕佩兰的褒扬,其谄媚味道让人甚至感到恶心。

在这里,小编不想带有主观情绪评断这个失意的法国教头。鄙人看到的佩兰,是一个可以使用足协配来的二手笔记本电脑制定训练计划,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教练,因为人业余时间去酒吧小酌怡情就给扣上不敬业的帽子。

这做法不大厚道。当然,在人情世故复杂多变的中国足坛,不厚道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和傲慢的前任卡马乔不一样,佩兰平时挺低调,更隐忍,但他们下课的路数都一样——带队成绩不佳,被赶下课,然后留给继任者一堆烂摊子。

一直以来,换帅都是国足失败惯有的担责方式,也是平复球迷不满情绪的“出口”。只可惜,流水的主帅背后依然是铁打的中国足协营盘,佩兰不灵,这个论断早在其上任伊始就不绝于耳,可就是这么一个一眼能望到头的结果,还是真真切切出现了。带队不力赖教练、选帅不力赖谁?谁又该为一个个问题主帅始乱终弃而下课呢?

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启动新一轮选帅。新年,中国足协推出的全新的、与国际接轨的球员转会规定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看到协会改革中国足球的诚意,但愿这份诚意也能够带动此次国足选帅。

无论土的、洋的,中国队都需要一位敬业踏实、业务扎实、善于沟通、心胸开阔的教练,适合中国足球口味的教练。恒大斯科拉里这个标杆摆在那里,中国足协选什么样的主教练大家都等着看。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叨sir(qingtiy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iko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