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32+10罗斯复出16分 公牛灭雄鹿五连胜

腾讯体育1月6日讯公牛117-106击败雄鹿,取得赛季最长的5连胜,雄鹿遭遇两连败。德里克-罗斯今天复出,得到16分6助攻。吉米-巴特勒三节过后得到28分10助攻,全场21投11中得到32分10助攻2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公牛数据雄鹿数据
巴特勒32分10助攻2篮板米德尔顿26分7篮板4助攻
加索尔26分11篮板5助攻门罗13分12篮板3助攻
罗斯16分6助攻1篮板迈卡威20分3篮板12助攻

巴特勒32+10罗斯复出16分 公牛灭雄鹿五连胜

巴特勒飞身暴扣

本场之星:吉米-巴特勒

巴特勒宣布自己是公牛的领袖,但在德里克-罗斯复出过后,仍然非常尊重对方。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只要罗斯位置出来,总是第一时间将球传过去,把球交给罗斯处理,这显得难能可贵。巴特勒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送出关键球或者关键助攻,做了一个领袖分内的事情。在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巴特勒就18投10中,得到28分10助攻。

比赛回顾:罗斯复出公牛五连胜

比赛开始后,泰-吉布森表现非常活跃,先是在罗斯跳投不中的情况下抢下前场篮板强攻得手,接着连续两次单打得分,包括完成一次打三分,帮助公牛10-0开局。雄鹿被迫请求暂停,迈卡威暂停后突破分球,助攻格雷格-门罗上篮得分,雄鹿止住颓势,一度以13-18迫近比分。

关键时刻,吉米-巴特勒站了出来,接到辛里奇 传球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贾巴里-帕克犯规,完成打三分。在巴特勒等人帮助下,公牛再次夺回主动权。首节比赛结束,公牛36-28取得领先。

格雷格-门罗第二节化身内线怪兽,连续4次内线强攻得手,又是罚球,又是勾手,一个人打了公牛一个8-2攻击波,率领雄鹿36-38迫近比分。公牛请求长暂停过后,换上罗斯和加索尔。罗斯这次上来打得非常不错,连续完成两次突破,包括一次难度极高的左手上篮得分,公牛以46-41保持领先。

公牛其后换上吉米-巴特勒,重新占据场上主动。第二节进行到3分51秒,巴特勒将球传给左侧底角的罗斯,罗斯得到皮球过后,闪电般突破到篮下,起跳过后空中滑翔拉杆,完成一次漂亮的折叠上篮,帮助公牛55-48领先。

双方其后陷入缠斗,雄鹿这边迈卡威和米德尔顿表现不错,公牛这边巴特勒和加索尔发威。半场结束,公牛67-61保持领先。

雄鹿第三节开始后进攻不错,在米德尔顿等人帮助下,他们以70-75咬住比分。关键时刻,巴特勒外线投中三分,又连续助攻尼科拉-米罗蒂奇强攻篮下得手,率领公牛打出一个9-2攻击波,以86-74扩大分差。

公牛其后的进攻出现问题,雄鹿这边则是多点开花,打出一个15-4攻击波,以89-90迫近比分。巴特勒又站了出来,先是助攻加索尔上篮得分,接着造成乔尼-奥布莱恩投篮犯规2罚2中,帮助公牛94-89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公牛2015年第22顺位新秀鲍比-波蒂斯表现非常活跃,先后两次强攻得手。第四节进行到8分37秒,波蒂斯接到科克-辛里奇传球,直接上篮得分,他情绪非常激动,握拳怒吼,公牛100-92扩大比分。公牛其后在罗斯、加索尔和巴特勒帮助下,很快将分差扩大到13分,并拿下比赛。

比赛花絮:罗斯极限拉杆引燃全场

第二节进行到3分51秒,罗斯左侧底角突破,起跳过后空中滑翔拉杆,完成一次漂亮的折叠上篮。全场球迷瞬间沸腾了,仿佛他们那个最年轻的MVP又回来了。罗斯这样的表现是令人鼓舞的,因为让人看到了他久违的斗志,说明伤病对他的心理影响在减小。如果他持续恢复和进步,公牛将成为真正的超级强队。

双方先发:

公牛:德里克-罗斯、吉米-巴特勒、尼科拉-米罗蒂奇、泰-吉布森、保罗-加索尔

雄鹿:迈卡威、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贾巴里-帕克、克里斯-米德尔顿、格雷格-门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