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哪家强?吉布森效率最高 哈神最稳定

媒体:外援哪家强?吉布森效率高 哈神最稳定

吉布森数据最为抢眼

今晚是CBA联赛在2015年的最后一轮比赛,在本轮之后,CBA联赛就将迈入2016年进行新的厮杀。纵观本赛季的赛事,外援依旧是整个联赛的主角,三外援、得分王、终结者这些与外援有关的词汇成了改变联赛走势的核心力量。在这年终岁尾的时候,我们来一起为这些来CBA打工的外援们颁个奖吧。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最佳效率奖

得奖者:吉布森

作为一个高度依赖外援的联赛,在CBA场均得分的排行榜中,除了易建联排在第21位之外,排在前40位的球员全部是外援。在这其中,青岛队的吉布森在本赛季的数据最为抢眼。

仔细观察这个排行榜,在前10位的球员当中有7人来自球队排名前8之外的球队,也就是说弱队反而更依赖这样的“得分王”。在这其中青岛队的吉布森以场均42.1分的成绩排名榜首,领先第2名将近5分,天津队的克劳福德与山西队的富兰克林紧随其后。当然,后两人全部都是球队赛季中途更换的球员,像富兰克林本赛季也只征战了3场比赛,所以这样的数据并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同样在效率值统计榜中,吉布森依旧排名全联盟第一位。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为青岛队出场22次,除了42.1分的得分之外,他还为球队贡献6.8个篮板和5.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与上赛季效力广厦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但遗憾的是,吉布森的一枝独秀没有给青岛队带来质的飞跃,在没有上赛季的三外援后,纵使吉布森一人再勇,球队也只能排在第12位。除了吉布森之外,球队当中只有外援威廉姆斯和张骋宇的场均得分可以上双,这样相对匮乏的攻击线,也使得球队很难在战绩上有所提升。

得奖者:奥登

最佳名声奖

如果评选本赛季外援当中名声最响的一个,想必奥登应该是当之无愧。作为曾经的状元球员,奥登来到江苏后可是承载着球迷们颇多寄托。在因伤错过了前10场比赛后,奥登已经连续为江苏队征战了13场赛事,场均贡献12.9分12.5个篮板,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在这13场比赛中,江苏队取得了6胜7负的战绩,目前还排名在联盟前8之外。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另一名外援布鲁克斯承担更多得分的重任,国内球员中易立和老将胡雪峰拥有更多的出手机会。相比之下,奥登更多的任务是在攻守两端保护篮筐,再加上一些伤病原因,奥登在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上都会有所限制。

当然,由于奥登名声在外的原因,江苏队前往客场比赛往往能吸引很多球迷观战。虽然与麦蒂来时场场客场爆满没法相比,但这也给江苏队聚敛了不少人气。在来CBA之前,奥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像易建联那样统治整个联盟,但目前来看,他距离整个目标还是有很大的距离。在经历过CBA的比赛后,奥登坦言这里的每场比赛都像战斗,特别是在他远离了职业篮球一段时间后,这样紧密的赛程还是令他有些不适应。

即便如此,奥登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NBA,只不过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球队的邀请。但在很多国内球迷看来,无论奥登未来在哪里,只要他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并继续打球,就已经足够了。

得奖者:哈德森

最佳稳定球员奖

作为一个效力CBA联赛快5个赛季的球员,辽宁外援哈德森本赛季依旧非常稳定,在他为辽宁队出场的21场比赛中,哈德森场均可以贡献27.2分、7个篮板和5.9次助攻,帮助球队稳居积分榜前列。

在本月中旬哈德森的二女儿在美国降生,在返美照顾妻女之后,颇为职业的哈德森并没有因此荒废训练,甚至他还在微博中上传了自己在美国训练的视频。在短暂的返美期间,哈德森只缺席了球队的两场比赛,返回球队后哈德森在面对吉林的那场比赛中独得30分,帮助球队遏止了连败的颓势。

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失利后,辽宁队此番在哈德森的带领下卷土重来,除了赵继伟因手臂的伤病无限期缺阵外,其余球员均发挥得比较正常。按照目前的联赛走势,辽宁队也成为了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谁是CBA史上最强外援?

在CBA的历史上,有几名球员为各自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甚至可以说是改变了联赛的格局。

●积臣

效力于广东宏远10年之久的积臣,可以说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在1998年加盟广东队后,积臣共随球队拿到6个冠军。在他的统领下,广东队推翻了雄霸中国篮坛多年的“八一王朝”,奠定了CBA的广东王朝。

●马布里

虽然球风受到争议,但老马在CBA的统治力无可置疑。如果没有马布里,很难相信北京队会从广东队手中夺走冠军。现在北京队已是三冠王,马布里是最大功臣。

●斯马什·帕克

作为曾经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控卫,斯马什·帕克当时在CBA效力本身就令人惊喜。在效力广东队期间,帕克依旧有很高的水平,也为球队带来了两座总冠军奖杯。

●罗德·格里格尔

在效力吉林东北虎的6个赛季里,罗德给一代吉林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罗德共砍下21次三双,是球队名副其实的“全能战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