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甘震惊世界 乱世中2队颠覆3强十年统治

英超阿甘震惊世界 乱世中2队颠覆3强十年统治

瓦尔迪和马赫雷斯双星闪耀

2015-16赛季会不会是英超有史以来最让人意外的赛季?“圣诞冠军”竟是莱斯特,该队赛季前夺冠赔率破千,根本没人想到他们会与榜首发生关联,哪怕是半程。当然,圣诞节前的积分榜从来都不等同于最终排名,蓝狐目前夺冠赔率为12,排在阿森纳(数据 )(2)、曼城(数据) (2.87)之后。但圣诞冠军毕竟有暗示作用,而且以目前的混乱形势看,就算莱斯特不能领跑冲线,英超冠军也极有可能是十余年未见的“新面孔”。

过去23个赛季,有接近半数的圣诞冠军最终夺冠,近6个赛季更是有5家圣诞冠军笑到最后,唯一饮恨的是2013-14赛季的利物浦(数据) 。当时利物浦优势甚微,虽然苏亚雷斯斯图里奇的进攻组合让人印象深刻,但能拿到圣诞冠军只是因为阿森纳战平了切尔西(数据),红军与枪手同积36分,净胜球多了7个,最终冠军曼城当时只落后这两队1分。

如今莱斯特领先次席阿森纳2分,此外曼城落后6分、热刺、曼联落后9分。即便是过去一直把40分“安全线”挂在嘴边的拉涅利,如今也逐渐开始享受俯视众生的感觉,“这就像攀登高峰,如果你往下望去,‘喔……我的天啊’!”持续领跑的感觉让老帅神清气爽,格外刺激,甚至把球队比喻为阿甘,要一直跑下去。

上轮击败埃弗顿后,拉涅利还说过:“如果我们能做点特别的事,那肯定是奇迹。就算没有,也一样是奇迹。”这话丝毫不夸张。试想如果莱斯特真夺冠,他们的成功会刷新多少人对现代足球的认知?那可不是冠军榜上多一个陌生名字那么简单。首先,这里有一个业余队出身的超级射手瓦尔迪,和他的亲身经历相比,好莱坞的电影似乎都变得真实可信。其次,这是一支强硬而勇猛的队伍,传球成功率英超最低,场均短传数英超倒数,完全就是这个“技术流世界”的异端。

有部分观点认为,1994-95赛季英超冠军布莱克本是莱斯特的模板,但两者差异其实非常明显。当年由达克利什率领的布莱克本明星荟萃,不仅拥有希勒加萨顿这对后来驰名英格兰的黄金组合,中场舍伍德、后卫勒索和汉宁·伯格等人也都名声颇响。当年夏窗布莱克本用500万英镑从诺维奇拿下萨顿,刷新英格兰足坛转会纪录,这位高中锋随即掩护超级射手希勒创下单季英超34球的佳绩,自己也有15球入账。

虽然莱斯特本赛季也花费了千万英镑引援,但比起21年前布莱克本,投入力度显然不在同一档次。反倒是被买走萨顿的队伍与蓝狐更为相似,诺维奇1992-93赛季也曾长期领跑,但因阵容单薄而未能坚持到底,最终获季军。诺维奇可算是莱斯特的前车之鉴,那一年曼联逆转夺冠的经历则会给传统强队更多信心。只是今年的红魔似乎希望已不大,跌出前4后随时可能换帅重整。

4个月前,英超头号热门是切尔西,人们以为“穆二期”蓝军将进入王朝期。接着是曼城上位,新赛季连胜开局。如今蓝军已然“为保级而换帅”,曼城也时好时坏,一到一周双赛就容易丢分,反倒是伤兵满营的阿森纳还紧咬榜首。枪手会意外夺冠吗?之前看好他们的人并不多,除了温格的争冠誓言继续被视为自吹自擂,枪手还曾被嘲笑为“整个欧洲唯一没引进非门将球员的球队”。相比莱斯特,阿森纳算豪门,可相比切尔西、曼城乃至曼联,枪手上次英超捧杯还要追溯到2003-04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