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深圳女排两连败 教练:向九冠王天津学习

[摘要]八一深圳女排以0:3的比分不敌天津女排队,继客场输给上海后遭遇了两连败。主教练俞觉敏,在与对方主教练王宝泉握手时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赛后连称“要向九冠王天津女排学习”。

八一深圳女排两连败 教练:向九冠王天津学习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八一深圳女排以0:3的比分不敌天津女排队,继客场输给上海后遭遇了两连败。全场比赛一直表情严肃的主教练俞觉敏,在与对方主教练王宝泉握手时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赛后连称“要向九冠王天津女排学习”。

输给师傅一点不冤

早在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俞觉敏是助理教练;当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后,第一个接任的就是俞觉敏。作为曾经的同事,俞觉敏和王宝泉关系一直不错,但在赛场上却讲不得半点情面。

天津女排曾经是联赛的九冠王,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迷之后,今年的天津女排在引进两名外援卡里罗和亚尼娃之后,战斗力显著提升。原来的天津女排小球技术一直不错,再加上卡里罗的强攻以及亚尼娃的接应之后,整体实力更加均衡。

八一深圳女排的优势是网口实力不错,但小球技术稍显粗糙,一旦进攻打不开容易陷入被动。天津女排针对八一深圳女排的特点,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在比赛中加强了对八一深圳女排的拦网。当八一深圳女排进攻屡屡受阻后,天津女排的重炮手卡里罗则频频撕开八一深圳女排的防线。

第一局,八一深圳女排在24∶23领先的情况下,反被对手以26∶24实现大逆转。这局比赛对八一深圳女排队的情绪影响较大,很快以17∶25丢掉了第二局。为了求变,俞觉敏一度用二传手戚琳换下 沈静思,让她冷静一下。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八一深圳女排拼得够凶,可惜在追到22∶24时没能坚持下来,最后以22∶25输了。

两连败丢掉领头羊位置

在以0∶3输掉这场关键比赛后,八一深圳女排以7胜4负积20分掉到了第三,天津女排以7胜4负积23分升到了第二,而江苏女排以8胜3负的战绩升到了第一位。

“天津女排是一支传统强队,在两位外援的帮助下,全队在拦网、扣球和发球等方面,对八一队造成了极大威胁。本场比赛,我们的进攻受阻后全队情绪受到影响,后来越打越不顺。”赛后,八一深圳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说。

这也是八一深圳女排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主场输球。输掉这场关键比赛,肯定会影响全队士气。如何调整好全队状态,打好接下来22日迎战领头羊江苏女排的比赛?“我们接下来会好好总结比赛,争取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俞觉敏说。

22日下午,八一深圳女排将主场迎战江苏女排队,这也是两队联赛排名对调之后首次交锋。八一深圳女排能否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调整好状态,争取战胜江苏女排止住连败势头,下周二的比赛现场将会见分晓。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