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冠军

[摘要]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12日鸣枪开跑。非洲运动员包揽国际组男女组别前三名,其中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国际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冠军

南宁马拉松

中新社南宁12月12日电 (记者 黄艳梅)第十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12日鸣枪开跑。非洲运动员包揽国际组男女组别前三名,其中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国际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本届赛事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年度计划赛事,共有中国、柬埔寨、肯尼亚、尼日利亚、乌干达、蒙古等19个国家1277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赛事共设3个项目8个组别,分别为国际组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市民组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10公里,4公里健康跑和老年人健步走。比赛线路经过南宁市区的民族广场、民族大道、青秀路、 李宁体育园等繁华地带,沿路景观具有浓郁的亚热带壮乡风情。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Meketa Aschalew Neguse以1小时2分25秒的成绩夺得国际组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他还创超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国际男子组别最好成绩(1小时2分45秒)。肯尼亚和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二、三名。

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Mokonin Desi Jisa以1小时11分58秒的成绩摘取国际组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奖杯。另外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二、三名。

Meketa Aschalew Neguse是第一次参加南宁马拉松赛。他接受媒体采访称,今天的赛道很好,成绩很满意。他在颁奖仪式上还兴奋地用中文向观众问好。

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已成为东南亚乃至世界长跑爱好者欢聚一堂的年度盛会。

作为中国距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南宁市全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体育强市。近年来,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东盟武术节、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等重大赛事先后在南宁举行。(完)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