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赛陵水鸣金 欲邀国外及港澳台参赛

中华龙舟赛陵水鸣金 欲邀国外及港澳台参赛

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昨天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在最为引人注目的男子职业组500米直道竞速的角逐中,福州浦下龙舟队力压老牌劲旅顺德乐从以及东莞麻涌队夺冠。至此,本赛季的中华龙舟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华龙舟大赛已经进入到第五个年头,吸引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龙舟队伍参赛,今年总决赛设定的比赛项目共有12项,分别是各组别的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随着大学生、女子以及青少年龙舟比赛的进入,比赛规模日渐扩大,每一站赛事的总奖金已由当年的每站4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左右,参赛队伍由十来支扩充到三十支以上,而各项赛事的冠军也由被顺德龙舟队等个别超强队伍垄断演变为诸强争霸的局面,国外的龙舟队伍也不时来华参赛,中华龙舟大赛的影响力正日渐扩大。按照比赛规程,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队伍都是根据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各站总积分来确定的,共有16支男子职业队、4支女子职业队、8支青少年男子队和4支青少年女子队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代表了中国龙舟竞技的最高水平。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在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明年的中华龙舟大赛将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多邀请国外以及港澳台的龙舟队来华参赛,同时也将会选派最好的龙舟队伍前往东南亚等国家进行交流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