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谈世俱杯:如果对阵巴萨是很好的锻炼

  受伤、中场吊射、留洋风波、联赛关键战红牌……2015赛季对张琳芃来说,用一句流行语叫,“人生大起大落,太刺激了”。年底收官,带着联赛亚冠两座奖杯即将出征世俱杯,张琳芃说,我们想得很远,但一切都要从第一场比赛开始。

  和墨西哥美洲五五开

  12月13日,广州恒大将迎来世俱杯首个对手墨西哥美洲队。比赛的胜者将进入半决赛,对手是欧冠冠军巴塞罗那。

  斯科拉里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不断提醒队员,不要只想着巴萨(官网 数据) ,同时又不要太高估墨西哥美洲。“教练说了这个球队,分析了一下和我们五五开,说他们的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整体做好,用整体去战胜他们。”张琳芃透露。

  对于世俱杯的目标,张琳芃说:“我们大家想的比较远,但首先要做的是打好第一场对墨西哥球队的比赛。如果能够对阵巴萨,不管对我还是球队,还是亚洲足球,都是很好的锻炼。”

  张琳芃说,如果对阵巴萨,他很可能对位内马尔。但他最期待的还是和巴萨整支球队交手。“2013年世俱杯我印象最深的是和拜仁的比赛,拜仁当时是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他们那种足球让我们看到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张琳芃说,“所以这次我最期待的是和巴萨整个球队踢比赛,看看他们的地面传接、他们的打法。”

  留洋一直是梦想

  张稀哲、张呈栋,一个留洋失败归来,另一个目前正在西班牙奋斗,已经在不久前的国王杯上亮相。下一个留洋的球员,还会是姓张的吗?

  张琳芃说,留洋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而自己每一天训练、每一天比赛都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为的就是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能在梦想出现在眼前时抓住它。

  赛季中期曾有传言切尔西(数据)要引进他,随后又出现恒大和皇马(数据) 高层间达成协议的传闻,但现在看来可能性都不大,毕竟皇马近况不佳,而球队确实也没有非欧盟名额。

  在张琳芃看来,他未必一定要选择豪门,“我还是会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球队。”他喜欢曼联、喜欢英超,许多球迷早已知道,张琳芃也说:“会朝这个方向努力。”(记者 林炀)

  (金羊网 林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