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客场挑战广东 巩晓彬要求队员卸下包袱

  结束了与四川男篮的比赛,青岛双星男篮于11月12日直接从成都赶往了下一个客场比赛地广东东莞。在那里他们将挑战联赛“八冠王”广东宏远男篮。对于双星队来说,这又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自从2008年升入CBA开始,双星队还从未在广东队的主场赢过球。即使去年拥有“邓哈哈”三外援组合,双星队仍然被广东队赛季“双杀”。这次,开局一胜三负的“巩家军”能在广东队地面上实现客场赢球,这个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务吗?

  “金刚”头伤未愈难登场

  双星队是12日一早从成都赶往东莞的。因为东莞当地没有机场,双星队先飞抵深圳,再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抵达东莞。在当天下午5时多抵达酒店后,球队还到比赛场地东莞市篮球中心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考虑到赛程密集和旅途奔波,双星教练组在比赛前一天只安排球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力量练习和投篮训练,内线外援阿兰·威廉姆斯、上一场受伤的宋康明以及张骋宇等人干脆选择在房间休息。本赛季,广东男篮更换了主场,从原先的东莞市体育馆搬进了新落成的东莞市篮球中心。这座场馆按照N BA 规格打造,可以同时容纳18000多名球迷观看比赛,各项设施非常先进,被一些媒体誉为“CBA第一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场馆在本赛季以来还没有出现过爆满的景象。隔天广东队与双星队的比赛,现场的上座率也不会特别高。毕竟,如今的双星男篮算不得联盟强队,这样强弱分明的比赛很难吸引太多的当地球迷进入球馆。

  上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双星队的中锋宋康明的头部遭受撞击,额头被撞破,当场被送到医院缝了5针。时隔一天的时间,宋康明已经摘掉了罩在头上的大块纱布。但伤口处的纱布依然明显,本场比赛估计也难以登场。宋康明在上场受伤离场接受完治疗,又重新回到球馆后,还曾要求上场防守哈达迪。小伙子带伤仍想拼搏的精神也让巩晓彬十分感动。在去往广东的途中,巩导多次询问了宋康明的伤病情况,也鼓励大伙应该向“金刚”学习。

  巩导要求队员放下包袱

  这个赛季,广东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能够将丢掉的冠军重新夺回来。本赛季首战,他们主场输给山东,不过,之后的三轮比赛,广东队找回了状态,先后击败佛山、上海和吉林豪取三连胜。本场对阵双星队,广东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将连胜的步伐延续。而双星队主帅巩晓彬则希望队员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力争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广东队的核心依然是易建联。这位明星级球员本赛季场均能得到22.3分和9.3个篮板。此外,经过亚锦赛的洗礼,小前锋周鹏也是越来越成熟,场均可以贡献17.5分。此外,朱芳雨、王仕鹏等老将依然拥有不错实力。外援方面,广东队本赛季使用的都是之前效力过球队的“老熟人”,小外援拜纳姆上赛季已经证明自己,本赛季依然能够交出场均22.5分5.8次助攻的数据单,内线的迪奥古场均得到16.3分9.7个篮板。可以说,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广东队的整体实力都在双星队之上。这样的形势之下,双星男篮要想客场“爆冷”,难度非常大。巩晓彬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广东队这样的对手交锋,咱必须放下包袱,不要太看重结果,但必须打出双星队的精气神,力争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东莞11月12日电 )

(半岛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