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日视频直播篮网vs火箭 飙分!哈登要创纪录

    < >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在哈登精彩火力引领下,火箭已通过4连胜摆脱了开季阴霾,12日火箭(4-3)将主场对阵篮网(0-7),这无疑是火箭继续连胜走势、哈登继续飙分的良机,霍华德也要力争延续强势。这场比赛将在12日上午9时开始,腾讯体育将进行视频直播,刘家超、李楠与美女主播小溢解说点评此战。

    12日视频直播篮网vs火箭 飙分!哈登要创纪录

    哈登望带队连胜

    比赛看点:哈登率火箭继续反弹

    新赛季开始来,哈登的表现与火箭的走势形成了高度统一:前3战哈登命中率只有22.2%,火箭3连跪且每跪都输20分;近4战哈登场均飙下38.5分,火箭也取得4连胜。这些情况表明:火箭此战能否继续赢球,首先要看哈登的发挥。

    近两战哈登分别砍下43分和46分,在荣膺上周西部最佳球员同时,哈登也迎来了改写火箭队史的机会:火箭上一次有球员连续3场比赛每战至少砍下43分,还是摩西-马龙(1982年2月底至3月初)。

    关键对位:霍华德vs洛佩兹

    霍华德也在提振火箭的士气,近两战他打出了20投18中的高效率,上一战火箭客场109-105战胜快船,霍华德砍下了20分20篮板的大数据。随着德拉蒙德在新赛季来连续给出双20表现,霍华德与“第一中锋”的关系似乎更飘忽了,但要知道:对快船一战是霍华德生涯第44次砍下双20,这项数据是NBA自1985-86赛季来的纪录,该纪录榜上排名第2位的是加内特的27次。

    篮网开季来7战全败,场均得分90.4分是联盟最少的,23.6%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联盟最差的,但中锋布鲁克-洛佩兹表现尚可,开季来场均可得到20.4分。上一战对雄鹿的比赛中洛佩兹因右脚伤情退赛,好在问题并不严重,篮网已确认他可以在本场出战。

    球队状况:琼斯黑贝复出 火箭要改善防守

    火箭的伤病问题也得到了积极缓解,此前连续缺阵5场的特伦斯-琼斯此战有望复出,此前2场因脑震荡休战的贝弗利也可以复出。

    在琼斯伤停期间,火箭将索顿提升入首发持续主打小个阵容,索顿5战均得分上双。随着琼斯复出,火箭是否会调整首发阵容以及效果如何很值得关注。

    火箭更应关注的是防守。新赛季来,火箭在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的时段内,防守效果可列全联盟第3,但开季来火箭的整体防守效果是联盟倒数第5,这数据表明火箭有能力也理应做的更好。

    交锋记录:火箭主场8连胜

    历史交锋总战绩火箭对篮网58胜28负。自1990-91赛季来,火箭对篮网20胜3负;双方近17次交锋火箭取胜16次,火箭在主场已对篮网8连胜,也就是说篮网自2006年以后就没有在休斯敦赢过球。

    这样的交锋记录下,火箭上赛季横扫篮网的战绩已很正常,值得注意的是琼斯上赛季对阵篮网时曾有砍下26分12篮板的出色数据。

    焦点言论:关键问题是失误

    “他能命中投篮了,他开始体现侵略性了,他打的更快了。”谈及哈登的反弹,麦克海尔说,“我认为我们全队的情况和他是一样的,前3场比赛我们打的太迟缓了。”

    乔-约翰逊新赛季来场均10.3分是自2002-03赛季来的最差表现,他23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4球。对于篮网的连败走势,乔-约翰逊认为关键问题是失误,“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失误一次接一次,让对手得分同时也给自己压力,结果又引出了下一次失误。”

    事实上,篮网场均15.7次失误比火箭还要少,火箭场均失误达到16.4次。

    预计首发阵容

    篮网:布鲁克-洛佩兹、赛迪斯-杨、乔-约翰逊、霍利斯-杰弗森、贾瑞特-杰克

    火箭:霍华德、阿里扎、马库斯-索顿、哈登、泰-劳森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