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雅让四川女排球市火爆 可以和外援直接沟通

  “一个人,一座城,爱上了那个人,就恋上了那座城。”张晓雅还来不及与队友一起回味比赛,就被疯狂的球迷团团围住,甚至连她穿上外套都要费一些周折。四川女排的主场迎来了近几个赛季难得的火爆,昨天即使不是周末,双流体育馆也热闹非凡。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张晓雅。

  

  让主场球市异常火爆

  这并不是四川女排第一次将主场放在双流体育馆,与之前冷清的球市相比,新赛季开始后双流体育馆出人意料的火爆。四川女排的首个主场恰逢周六,双流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当球员开始热身的时候,就能听见球迷喊张晓雅的名字。昨天是四川女排新赛季的第二个主场,虽然不是周末,但球场内还是来了很多球迷,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观众比往年多了不少,主场氛围越来越浓了。”

  显然,跟随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张晓雅被越来越多的球迷认识,同时她也为四川女排带来了人气。2015年对张晓雅来说充满惊喜,无论从身体条件还是技术水平看,她在国内的副攻中都算不上顶尖,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年3月,老将徐云丽在集训时韧带断裂,张晓雅被紧急招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的意外伤病,让张晓雅搭上了前往日本参加世界杯的末班车。这届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重返世界之巅。作为四川女排的核心球员,身为副攻的张晓雅也许不是能左右局面的队员,每场比赛的数据也并不是最好看的,但她已悄然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张晓雅非常感激四川女排给了自己这么多的机会,她说:“在队里我算是拔尖的队员,如果在别的队,我可能没机会进国家队。”

  

  让赞助商主动找上门

  本赛季联赛开始前,排管中心突然告知各俱乐部新赛季排球联赛没有赞助商,各队不得不自筹服装。由于时间紧迫,四川女排想花钱买一套统一服装都已来不及,只得勉强从排管中心购得库存的比赛服,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在比赛前热身时,四川女排的队员穿着各式各样的外套,这一幕让一旁的主教练李秋江很无奈,“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但确实是没办法。”

  虽然四川女排本赛季引进了两位实力不俗的外援,但整体实力依然排名中下游,在排球市场并不景气的情况下,想要找到服装赞助商并不容易,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有一家专业的知名运动品牌主动找上门来。这家赞助商计划在国内赞助3支女排队伍,分别是拥有夺冠实力的上海队、拥有中国女排当家花旦朱婷的河南队,还有就是拥有人气球员张晓雅的四川队。不管双方最后能否达成赞助协议,这都足以说明张晓雅的价值正得到全面体现。国内排球联赛正等待着一次全面职业化的改革,当一切都交给市场后,张晓雅也许能为四川女排带来更大的惊喜。

  

  可以和外援直接沟通

  记者第一次看张晓雅代表中国女排出战是在仁川亚运会上,当时中国女排以二队出战,张晓雅开始崭露头角。还记得在中国女排与泰国队的比赛后,很多泰国球迷在赛场外都围着张晓雅拍照,她的人气很旺。从亚运会回来后,张晓雅还因为帅气的外表而参加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录制,认识她的人也越来越多。新赛季排球联赛开始后,张晓雅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兼职“记者”,为中国排协的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写四川女排的队报。联赛几乎是一周双赛,在全国各地奔波之余还要抽空写文章,这对张晓雅来说是一项新的考验。在第一期介绍四川女排客场之旅后,张晓雅还特别给球迷留言,让大家到四川队的主场来看球。

  从小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张晓雅不管训练多累都会抽时间看书。在中国女排队中,她的英语非常不错,四川女排从上个赛季开始请外援,张晓雅也能与外援直接进行沟通。中国女排在中国香港参加活动时,张晓雅甚至能用流利的粤语接受媒体采访,这一幕让很多人吃惊,原来这都是拜她爱看香港的电视剧所赐。

  

  不想只因外表被关注

  从仁川亚运会归来后,张晓雅面对的采访就越来越多,几乎所有的采访都会谈到她帅气、俊的外表。因为帅气的外表而被球迷关注,这也让张晓雅有些苦恼。她说,自己是一名排球运动员,更希望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赢得大家的关注。

  如今,走在大街上张晓雅会经常被球迷认出来,面对球迷的签名、合影等要求,她都会耐心地一一满足。在四川女排的比赛结束后,她总是被球迷围追堵截的那一个,当队友都已经回到休息室时,她仍然无法脱身,甚至只能一路小跑来躲避热情的球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张晓雅,这也让她感觉到了压力。在国家队中她还只是一位替补,需要做的就是随时准备上场。而在四川队中,她是绝对的主力,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被大家寄予厚望。“谢谢球迷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对我来说这是动力也是压力,我不再只是为自己打球。”张晓雅心中也有梦想,她也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加倍努力。

  赛场快报

  主场负山东 四川女排遭遇三连败

  在经历了客场两连败之后,四川女排昨天下午回到双流体育馆迎战山东女排。虽然在第一局先声夺人,但四川女排还是遗憾地以2∶3惜败于对手,遭遇尴尬的三连败。

  山东队与四川女排一样,目前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球队以全本土球员出战,在小组中实力较弱。四川女排在客场遭遇两连败后回到主场,面对山东队她们开局打得非常有信心,很快就进入状态,以25∶17轻松拿下首局。让人意外的是,赢下一局后四川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却打得缩手缩脚,失误频繁,以14∶25、16∶25连输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两队打得非常胶着,四川女排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26∶24险胜。决胜局四川女排再度迷失,主动失误较多,而对手的顽强反击则屡屡得手,最终四川女排以9∶15输给对手。

  在联赛首轮爆冷击败天津队后,四川女排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虽然本赛季引进的两位外援实力不俗,但外援与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还显生疏,需要进一步磨合。

(成都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