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世锦赛刮起中国风 李昊桐张新军进前十

[摘要]昨日在高尔夫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李昊桐和张新军分别以66杆,67杆分列8、9位。

高尔夫世锦赛刮起中国风 李昊桐张新军进前十

麦克罗伊潇洒挥杆

昨天,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劲吹中国风,不仅11年来第一次首轮有两位中国选手进入前十,就连首轮领先者布兰登·格雷斯也因为2012年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而颇有将中国视为第二主场的意思。

李昊桐独抓6鸟

从汇丰青少年赛走出的李昊桐,在后14洞抓了6只小鸟,打出66杆,单独位于第8位。李昊桐刚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比赛拿到了并列第26名,终止了3轮连续淘汰,也将世界排名回升至212位,仅次于167位的吴阿顺和188位的梁文冲,今后的9个月都将是他全力涨分、争取奥运资格的冲刺期。

在此期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当然是李昊桐可能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他最看重的赛事。因此,他对自己的首轮表现很满意、很欣慰,自然也希望“明天可以继续”。

另一位中国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同样表现出色,在前9洞连抓了4鸟,打出67杆,并列第9。2011年,张新军在佘山第三轮打出64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汇丰冠军赛历年的最好名次。他透露,开赛前自己的目标就是突破纪录,而首轮表现无疑是迈出了稳健的一步。“今天主要开球方面非常不错,几乎都上了球道,给自己后来抓鸟制造了不少机会。”

球员纷纷抓鸟,跟上海昨天上午突然放晴有直接关系。其他中国选手中,“中国一哥”吴阿顺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并列第31位,曹一和窦泽成并列第42,梁文冲并列第54位,都只有一杆之差。

两位世界第一都是68杆

今年夏天,1993年出生的乔丹·斯皮斯取代1989年的麦克罗伊,成为高尔夫球坛新的世界第一,直让人惊叹世界变化太快。而2015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最大的看点,自然就成了被视为泰格·伍兹之后高尔夫运动形象代言人的罗里·麦克罗伊与本赛季横扫两座大满贯奖杯、赛季奖金累积超过1200万美元破美巡赛纪录的90后“当红炸子鸡”乔丹·斯皮斯的直面对抗。

对抗之前,小麦先败一阵。周一晚间酒店的三明治让他发了肠胃炎,为此他没能出现在周二的汇丰冠军赛开幕式上,也没有打周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好在周四首轮,麦克罗伊还是交出了68杆、并列第16位这个不错的成绩。“坦白说,比我期待的好一点。我已经有48个小时没有离床了,今天早上我在练习场击球的时候感觉很僵硬。”麦克罗伊说,“谢天谢地,这是一个扎实开局。现在我要努力回到争冠行列。”

与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斯同样位居并列第16的,还有赛事卫冕冠军巴巴沃森和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奇·福勒。说来有趣,这四位都是今年汇丰冠军赛官方海报上的大咖:“大力天王”麦克罗伊,“冰山行者”乔丹·斯皮斯,“魔术师”巴巴沃森以及“锐鹰”福勒。“我觉得这名字很酷,我要一直保持好成绩,可不想他们把我的海报撤下来。”乔丹·斯皮斯说。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