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复出绝对不可能 绝不给职业球员当教练

[摘要]当教练?“我应该只会教孩子们打网球,不会给职业球员当教练,毕竟太多的旅行会影响到对家庭的投入。”李娜又笑着接了一句:“复出这种事就不要再想啦!这是绝不可能发生的。”

李娜:复出绝对不可能 绝不给职业球员当教练

李娜、刘翔、吴尊出席乔丹活动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在传记电影中客串?“应该不会的。”当教练?“我应该只会教孩子们打网球,不会给职业球员当教练,毕竟太多的旅行会影响到对家庭的投入。”明年的澳网还会去吗?“当然会啊,但只是作为赛事的推广大使。”也许是看出围坐在身边记者们的小心思,李娜又笑着接了一句:“复出这种事就不要再想啦!这是绝不可能发生的。”

卸去球员时期的巨大压力,如今的李娜面对媒体时愈发轻巧自如,快问快答。但对自己也无法确定的事,她也不会藏着掖着。说到传记电影,李娜虽然肯定影片将在明年开拍并在明年上映,但角色一直未选定。此前有过女主角将有望由汤唯、赵薇或朱丹(微博)等担纲的传闻,李娜表示女主角如果会打一点网球就更好,而姜山的选角比李娜更难,“她那么奇葩,能演她的人应该不多吧!”

比较令人担心的不确定,则是说了很久的网球学校项目,看上去迟迟未能得到推进。李娜也不隐瞒:“传说中的网校还在传说中,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现实和理想有时候并不一致。我们还是希望在网校建立之前,把所有的困难都想到,那样执行起来才会更顺利。”

看着李娜容光焕发地参加澳网赛的推广活动,很难相信,她还是一位仍在哺乳期的母亲。两周前在武汉,她不仅为武汉公开赛的新球馆开馆,还相约辛吉斯在黄鹤楼打球。原本并没有去北京做活动计划的她,最终还是在中网的周末为两家赞助商做了推广。上周转战上海只是短暂停留,周末又奔赴杭州为手表赞助商的新店开业剪彩。李娜坦言:“退役后肯定是更忙了,毕竟当球员时只需专注于训练和比赛,而现在的行程安排则有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好在压力肯定没过去那么大。”

接下来,李娜还会有WTA新加坡总决赛、珠海精英赛及转年的澳网赛推广要忙。退役后仍能连续第二年重返墨尔本,李娜也十分期待:“澳网每个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多年不变,每年见面时一句‘Welcome back’,让人有回家的感觉。澳大利亚是个热情而且热爱体育的国家,无论球员排名高低,他们都乐意很平等地与你聊天。”

这也不由令记者想到,上周一晚的ATP亚洲男子网球盛典上, 张择在与记者聊天时说过的一段话。张择同样喜爱澳网,他说:“赛事工作人员对球员十分平等,无论你排名高低,按摩师还是司机等等对你都非常友善热情。不像有些欧洲的赛事,看到球员的排名不高,按摩时也会敷衍了事。”

尽管带孩子非常辛苦,还要在亚太地区推广网球,但李娜非常享受角色的转型:“我可以转型成为商人呀,还可以做公益呀!”不过,原本打算在退役后彻底治疗膝盖的计划,也因为孩子的到来以及忙碌的工作,而只能暂时搁置了。

身为万千人偶像的李娜,也有变身小粉丝时。乔丹来到上海,李娜在现场得到与乔丹拥抱的机会,让她激动万分;走下球场又被围拢过来的朋友们一一拥抱,都说要沾沾大神的仙气。李娜说:“无论是哪个体育项目的传奇,他们的精神都能影响到一代人。”

如今,距李娜退役已经一年有余。回头看看,她自己又希望以什么样的精神影响世人并且长留在他们的记忆?李娜想了想,说道:“我希望人们从我身上知道——通过自身的努力达成梦想,并不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每人都有可能做到。”

李娜:复出绝对不可能 绝不给职业球员当教练

体坛周报 总有一种选择是必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