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进攻杀死阿根廷!万年客场虫去阿根廷化龙

用进攻杀死阿根廷!万年客场虫去阿根廷化龙

记者周佳骅报道

厄瓜多尔的主客场成绩向有云泥有别,最近4届世界杯3次晋级决赛圈全靠海拔2852米的基多主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甚至创下主场7胜1平不败、客场3平5负不胜的极端战绩。历史上,该队还不曾在客场击败过阿根廷,此番远征的纪念球场更是22年未曾在世预赛中陷落。尽管阿根廷缺少梅西坐镇,赛前主流媒体仍一边倒看好主队取得开门红。

赛前发布会上,厄瓜多尔队主帅金特罗斯主动附和媒体论调,称赞对手为“南美洲最强球队”。不过,阿根廷人金特罗斯绝非未战先怯的懦夫,按其预选赛前2轮拿4分的部署,客战阿根廷至少要保住平局。这位年初才上任的主帅强调,厄瓜多尔绝不会在客场龟缩防守,“此役要试图把阿根廷压在半场,并尽可能地控球,从而避免对手深入我方腹地。”

为更好地实践战术理念,金特罗斯重组双后腰搭档,拿下偏重防守的塞贡多·卡斯蒂略,让执教埃梅莱克时的爱将基尼奥内斯搭配诺沃亚。这对后腰组合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多次联手肢解了比利亚和帕斯托雷的向前输送,得球后还能灵敏躲避反抢,将球转移至两翼主攻通道。在基尼奥内斯和诺沃亚的钳制下,阿根廷3中场被消耗了太多精力,导致客队徒有控球率,却无法构成实质威胁。第74分钟,金特罗斯用卡斯蒂略换下基尼奥内斯,在保持中场硬度的同时,再增加一个定位球高点。这一换人果然起到良效,第81分钟,中卫埃拉索接头球摆渡破门,助攻者恰是替补登场的卡斯蒂略。

要想击败阿根廷,自然不能丢了厄瓜多尔最引以为傲的边路进攻。针对阿根廷首发两闸马斯和龙卡利亚缺乏大赛经验、助攻容易冒进的缺陷,金特罗斯要求以赫费尔松·蒙特罗和安东尼奥·巴伦西亚为首的边路攻击群反复冲击对手边卫。在2010年和2011年两度大修后,巴伦西亚的竞技状态曾直线下滑,在曼联甚至一度被迫改打右后卫。然而此役面对阿根廷,他找回了久违的犀利突破,多次利用速度生吃马斯。

相较巴伦西亚,左路的蒙特罗表现稍显黯淡,倒是身披10号的左后卫阿约维屡屡插上,保持了左路进攻活跃度。面对厄瓜多尔的两翼齐飞战术,阿根廷两闸左支右绌,最终被打破缺口。第82分钟,巴伦西亚在右路如入无人之境,随后横传助攻凯塞多近射得手,厄瓜多尔两球在握!最终,厄瓜多尔改写了客场不胜阿根廷的历史,还让对手世预赛6年主场不败、纪念球场40场不败的记录全部作古。作为取胜功臣,巴伦西亚赛后无比兴奋,“我们今天踢得很不错,从比赛第1分钟起就展现出拿下对手的决心。”

由于跟腱断裂,金特罗斯平时要靠电动代步机来指挥训练比赛。因其行动不便,助教路易斯·苏亚雷斯代为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我们试图让球员严格按照赛前部署去踢。我相信经过此役,他们会更加确切地知道,为何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前,对金特罗斯知之甚少的某英国媒体,误将与阿根廷一战当作其上任处子秀,此番他率队完胜阿根廷,想必会激发他国媒体了解厄瓜多尔足球的兴趣,像这种谬误,以后怕是就不会再出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