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因1弱点连连吃亏 昔日遭8-2屠杀皆因它

阿森纳因1弱点连连吃亏 昔日遭8-2屠杀皆因它

枪魔大战成为焦点

记者闫羽报道

上周末鲁尼与桑切斯同时结束联赛球荒,隐约有种隔空较劲的感觉。红魔与枪手,这对英超宿敌之间的较量就要在本周日再度展开,各自队内头牌的苏醒预示着一场龙争虎斗不可避免。然而两轮英超之间隔着欧冠,周中两队截然不同的表现似乎又暗示着枪手黑暗的一天。除却去年的足总杯,温格的球队近4个赛季中再未赢过曼联。如今枪手不仅欧战惨败,并且损兵折将,要面对雄踞英超榜首的范加尔,上哪去找信心?

即便是上周末,枪手火力全开5比2斩落黑马莱斯特之时,焦虑的气氛依然在阿森纳(数据 )拥趸之间弥漫。那场胜利固然精彩,但糟糕的防守依旧让人无法直视。只是瓦尔迪和冈崎慎司这样的非一线球星出战,枪手防线便已被搅得风声鹤唳。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悲剧则不过是老问题的延续:后腰对防线的保护不足,两肋与禁区弧顶都容易出现真空。另外由于温格的大幅度阵容轮换,还新增了门将“黄油手”这一输球要点。

从枪手人员配备来看,问题并不是完全不能解决,至少切赫必然在周末回归。科克兰也已伤愈复出,周中他因状态不足只踢了60分钟,对曼联还有时间调整到更好。一旦法国后腰状态全满,枪迷们也就不用担心会有阿尔特塔在后腰位置被红魔摧残。但这只是预想,可以确定的坏消息是科斯谢尔尼已基本无缘周末大战。法国人腿筋拉伤,不仅意味着温格暂时失去了手中最好的中卫,防线改革方案也被打乱。引进巴西人加布里埃尔后,阿森纳主帅试图打造一条各方面更均衡的防线。现在他只能启用经验丰富但速度过慢的默特萨克

故事好的一面是加布里埃尔已结束禁赛,数据显示,他与默特萨克搭档的比赛,枪手也还未有败绩,可惜,此前两人总共只有4次同时上阵,加起来还不到120分钟。要让这样的防线去面对血气方刚、风头正劲的马夏尔,没法不让枪迷提心吊胆。况且曼联春风得意,近来状态不错的可不止8000万先生一人。前有马塔能传能射,其同胞蒙雷亚尔必被摧残。后防又有斯莫林无所不能,足以镇住“伪中锋”沃尔科特。更致命的是,曼联后腰配置强大,施魏因斯泰格、施奈德林再加上卡里克,其中任意一位论中场防守,都比温格改造的卡索拉要专业。

一旦曼联中场对抗占据上风,依靠卡索拉拖后调度的枪手必然陷入困境,不仅无法发动快速突击,防线也将暴露于对方火力之下。这种窘境枪手在战平利物浦(数据) 和负于切尔西(数据)时都曾遇到,而曼联是他们本季联赛遭遇的第3支传统豪门。双方状态的巨大差异,让人不禁联想到2011年8月在老特拉福德的那场屠杀。不过对阿森纳而言,“利好因素”也还是有一点点。周末赛址是酋长球场,尽管枪手上次主场拿下曼联远在2011年5月,但在这里他们输得不多,近5次交锋2平3负,三次都是1比2小负。

另外,眼下曼联虽很强势,从细节来看却仍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攻击线的效率不算高,特别是鲁尼和孟菲斯还在不断浪费必进良机。边卫的配置在失去卢克·肖以后也变得很不完美。如果枪手能像沃尔夫斯堡那样抓住曼联后防走神的机会,那么也未必一败涂地。然而,浪费机会早已是枪手传统,沃尔科特、拉姆齐等人的门前把握性并不高过鲁尼和孟菲斯。在整体趋于劣势的情况下,温格的球队不仅需要调整心态冷静应对,还得祈祷好运气的降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