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戴杯绝唱?瓦林卡难保参赛瑞士独木难支

费德勒戴杯绝唱?瓦林卡难保参赛瑞士独木难支

费德勒

特约高网解说胡力涛述评

2014年为瑞士夺得戴维斯杯后,费德勒曾说过,他并不需要这座奖杯去向大家证明些什么,这个冠军是送给队友们的,这是他们应得的。在本赛季初,费德勒也曾对外表示,戴维斯杯并不在他2015年的参赛计划里,“这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毕竟我征战这项赛事时间太长了,在我看来赢得冠军后,应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但费德勒希望瓦林卡可以继续为国出战。可惜的是,基于同样的理由,瓦林卡也没有参加瑞士队的戴杯卫冕之旅。两人共同的教练,也是瑞士戴维斯杯代表队的队长卢瑟,对此也无能为力。

的确,就现阶段的瑞士队而言,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人要么都来,只来一个和都不出赛的差别并不太大,尤其是面对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那些种子队时。于是等到世界组保组赛,面对队内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排名在前100的荷兰队时,“费德林卡”又联袂登场了,于是瑞士队也就顺理保组了。

不要认为这是费德勒自食其言,在研究了里约奥运的参赛规则后,你就可以发现费德勒这次火线驰援背后的合理动机。

国际网联为了强化戴维斯杯、联合会杯和奥运会之间的相关系数,有了一个新规:跟伦敦奥运会相比,里约奥运会对球员在一个奥运周期内代表国家参加戴维斯杯或联合会杯的次数由两次增加到了三次,而且必须有一次是在2015年或2016年。

虽然费德勒由于职业生涯参加戴维斯杯比赛的时长已超过20周,因此他只需在这个奥运周期内代表瑞士打两次戴杯即可满足奥运参赛资格,但其中一次必须也在2015年或2016年。

以费德勒34岁的年纪还有2016奥运年的紧密赛程,他选择在今年四大满贯都结束后的空档期完成里约奥运的“资格赛”,并不是一个太难理解的选择。

也就是说,费德勒现在打戴维斯杯完全是为了里约奥运会。考虑到里约应该就是费德勒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很难想象他还有什么动力继续为瑞士打戴维斯杯,费德勒早就说过:“这项赛事在我职业生涯是一个重要的压力,要比我人生中很多事情都要不容易处理,我总是有太多的内疚,所以我很高兴能在夺冠后离开。”

所以,今后估计就要靠瓦林卡一人了。

费德勒戴杯绝唱?瓦林卡难保参赛瑞士独木难支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