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在山东莱芜开幕

  中新网山东莱芜9月19日电 2015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19日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开幕。本届航空体育节分为四大版块,莱芜雪野旅游区引进的10个大项目也在航展开幕式上同时签约,协议总投资额50亿元。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开幕仪式后,各飞行编队进行飞行表演。

  去年国家对节庆活动进行清理规范后,航空节成为山东省保留仅有的两项节会活动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继续主办的两项体育节庆活动之一,是目前全国唯一经批准保留的航空体育节会活动。今年的航空节主要设置四项内容,一是航空体育竞赛,举办全国跳伞冠军赛和国际动力伞邀请赛两项赛事,是今年国内规模最大的跳伞类比赛;二是飞行表演,包括轻型飞机、直升机、自转旋翼机、热气球、跳伞、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航空模型等8个大类14个小项;三是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主要展示交易轻型运动类飞机、直升机、无人机、航空运动器材,航展开幕式上同时举行雪野旅游区招商引资大项目签约仪式;四是产业研讨、文化旅游和观众体验活动,举办航空体育产业论坛及商务洽谈活动,组织开展体验飞行、航空摄影等游客参与的互动活动。

  其中,来自法国的动力三角翼带大雁飞行是在国内首次亮相,参演的动力三角翼由雪野的公司自主研发制造,是国内目前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参演的自转旋翼机是在雪野首次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许可(微博),国内仅有的3名飞行员在雪野考取驾驶执照;新增加热汽球系留飞行、风洞飞行等观众可以亲身体验的项目,为今年航空节增加新的亮点。

  组委会公布的数字显示,参加今年航空节表演竞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机务人员共356人,其中国外人员46人,来自美国、俄罗斯(微博)等1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人员310人,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方面,100家航空运动器材生产、销售、代理、俱乐部等单位参展,其中包括美国泊鹭飞机公司、德国多尼尔飞机公司等国际知名的企业,参展工作人员近400人;在航展开幕式上同时签约的,有雪野旅游区引进的10个大项目,协议总投资额50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