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田径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刚刚结束的跳高决赛,“90后”小将张国伟以2米33摘得银牌。从而超越偶像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张国伟是以2米31位列资格赛第一晋级到决赛的,他的最好成绩是2米38,距离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朱建华的2米39只差1厘米。这个成绩如果出现在“鸟巢”,张国伟就是冠军,这个成绩如果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分别可以获得冠军和亚军。

赛前,张国伟抱着打破朱建华纪录、冲击2米40大关的野心而来,“今年练得非常好,非常稳定。我以前说过,我要健健康康地来鸟巢参加世锦赛,现在我做到了。”

夺得银牌之后,张国伟显得异常激动,他梳着不羁的发型,戴着红色的发箍,张扬得像个“野兽”。

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张国伟的成名是在201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当时只有22岁的这位山东小伙以2米32的成绩夺得跳高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7年之久的2米31的室内全国纪录。破纪录后的张国伟,仰天高呼着“我是张国伟!”。随着这一声喊叫,张国伟正式走入大众的视野。

熟悉张国伟的人,都叫他“人来疯”,还有人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潇洒哥”。所言不虚,张国伟在赛场上的表现的确配得上“人来疯”三个字。人越多的场面,越能让他兴奋,而在创造了好的成绩之后,他往往又有让人瞠目结舌的表现。撕衣服、夸张的怒吼,都已成为他的标志性庆祝动作。

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1991年6月4日出生的张国伟是个典型的双子座,而他自己也承认,场下的他并不像在场上那般张扬好动。

“宅”是张国伟给自己场下特点的一个定位,他曾说自己的场下生活无趣的很。“如果不训练的话,我会在屋里看电视剧,然后玩玩游戏,基本不怎么出去。放假在家的话我能待一周以上吧,基本不怎么出去,除了上超市买点东西。”

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就连在场下提起目标和成绩时的张国伟都显得异常冷静,丝毫看不出场上的那股子霸气。世锦赛前,张国伟说自己根本没有目标,一切顺其自然。哪怕是进入决赛,张国伟的目标也十分现实——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好了。“我觉得在决赛中保证一个(2米)34,(2米)35的高度。过了之后,争取有个好名次,然后再释放自己,去拼。把自己的训练水平表现出来。”

有些人,似乎注定就是为了赛场而生。毫无疑问,张国伟就是这样的人。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信报体育”(微信号:xinbao-tiy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张国伟被称“人来疯” 超越偶像朱建华摘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张国伟跳高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