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赛后口误称获铜牌 王铮涨红脸哭着道歉

[摘要]“我真的太难受了,原谅我语无伦次。”一路哭着走到混采区,王铮的脸庞已经红涨起来,不停向大家道歉。“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投出这样的成绩,第三球到第五球不知道怎么投的,心态无法控制。”

张文秀赛后口误称获铜牌 王铮涨红脸哭着道歉

张文秀(微博)热身

、或许是经历太多波折,或许是岁月的沉淀。八届世锦赛,当链球老将张文秀终于把奖牌换了个颜色时,她依然神情平淡,即使披上国旗绕场庆祝,也没有太多的兴奋写在脸上。这个来自大连的北方姑娘昨日只是淡淡地笑着,迎接自己第四块世锦赛奖牌,也是八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一枚银牌。

参赛八届 “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在链球上”

29岁,张文秀已经参加过八届世锦赛。从15岁的小女孩到近30岁的老将,时间并未在她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即使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因设备失误丢失铜牌、仁川亚运会陷入禁药风波后获昭雪的波折。无论张文秀何时出现在媒体面前,总是保持冷静的姿态,就像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我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在链球上。”

昨天的比赛中,她几乎是以同一种神情完成比赛,无论对手表现如何,张文秀的情绪丝毫不见变化,只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张文秀连续四次投出70米以上的成绩,第四投更是投出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76.33米。虽然之后两投未能有所突破,她还是凭借第四投的出色表现锁定银牌。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安妮塔·沃达尔奇克以80.85米获得冠军,刷新了世锦赛纪录。另一名中国小将王筝获得第五名。

29岁老将 “望职业生涯最后两年有突破”

也许是习惯了铜牌,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和发布会上,张文秀两次脱口而出关于自己获得“铜牌”的感受。确实,对于手握三块世锦赛铜牌的张文秀来说,这席话说过了太多遍。

职业生涯晚期,终于把奖牌换了颜色,张文秀坦言人生的所有一切都是坚持的力量。“链球很枯燥很苦,八届世锦赛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的,我不是为了混个脸熟,我只是想证明自己。”说话声音不大,但张文秀的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我是靠着自己的实力、努力和坚持,脚踏实地地走到这一步。”

14年的时光并非一帆风顺,伦敦奥运会后连续的打击,让张文秀一度有退役的想法。“那段时间算是我的低潮期,在全运会之后,我就想回归家庭,膝盖和腰部的伤病真的很严重,加上禁药事件,真有想放弃的念头。”支持她走下去的就是对成绩的渴望。“我是有梦想的,所以我一直坚持,我想证明自己。”

结束世锦赛后,张文秀表示自己的体育生涯接近尾声。“没有金牌是遗憾的,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突破,走完最后两年的体育生涯。”

王铮落泪 “真没想到会投出这样的成绩”

与沉稳的前辈相比,小将王铮还是稍显稚嫩。昨天,她未能投出理想成绩,以73.83米获得第五名,这个总是笑眯眯的姑娘在比赛后哭得梨花带雨。

“我真的太难受了,原谅我语无伦次。”一路哭着走到混采区,王铮的脸庞已经红涨起来,不停向大家道歉。“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投出这样的成绩,第三球到第五球不知道怎么投的,心态无法控制。”去年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后,王铮曾在训练中多次投出77米以上的成绩,“其实这一年很艰难,经历了修改技术的痛苦期,好不容易在世锦赛之前一切都好转,却发挥成这样子。”

与难过相比,王铮更多的是不甘心。她举起右手,几乎手掌和五个手指的每个关节都有裂开的厚茧,“我觉得我的付出和今天的成绩不成正比,但是没办法,我一定会在里约奥运好好表现。”第二次世锦赛,王铮兵败鸟巢,好在小姑娘的斗志未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