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巧打迷魂掌 赛前训练所有人穿主力队服

  昨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八强战首回合打响,广州恒大做客日本挑战柏太阳神。上半场,柏太阳神后卫自摆乌龙,随后保利尼奥轰进40米任意球世界波。下半场,郜林进球,柏太阳神终场前追回1球。恒大客场3比1获胜,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第一掌:用大牌晃

  在别人眼里,恒大是大牌球员多得挤不下。但是在斯科拉(微博)里眼里,是伤病太多,人都不够用。

  比如昨晚的比赛,埃尔克森就依然有伤在身,不能上场比赛。面对这样的情况,斯科拉里干脆使出一招迷魂掌,准备用队中多得吓人的大牌晃晕对手。

  赛前的训练,只见所有的球员都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满眼看过去,根本看不出谁是主力,谁是替补。而这一招,斯科拉里可不是心血来潮,是绝对有预谋而为之的,能带上的一线球员全部都上。这让日本媒体一头雾水,已经完全凌乱,忙着打听起恒大的最新情况来。看来,这第一掌,斯科拉里算是成功了。

  第二掌:强阵出击

  光有迷魂掌肯定不行,昨晚的比赛,靠的还是实力说话。在埃尔克森受伤,非亚洲外援只有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两人能上场的情况下,如何撕扯开对方的防线,力争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

  最被寄予厚望的高拉特,因为在本赛季7场亚冠比赛中,他已经打进8球,暂居射手榜第一位。但是,一个高拉特肯定不够。

  比赛的第5分钟,黄博文开出左侧任意球,铃木大辅乌龙球攻破自家球门;第40分钟,巴西国脚保利尼奥距离球门40米任意球重炮破门;第58分钟,黄博文左侧斜传禁区,郜林背身头球破门,这也是郜林本赛季亚冠联赛首个入球。

  可以说,昨晚恒大的竞技状况正在稳步回升,除了埃尔克森之外,基本算是已经用上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强阵容。

  “对于赢球,我们当然有信心,而且是非常多的信心,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出色。”斯科拉里赛前信心满满地说。

  第三掌:防盘外招

  经验老到的斯科拉里知道如何应付一场关键的比赛,但是在任何关键比赛的客场,也都得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否则很可能就被场外的一些因素给击倒。

  这次的客场有多凶险,从赛前的主裁判安排就能看出端倪。

  本来昨晚这场比赛亚足联安排的主裁判为阿联酋的哈桑。去年亚冠1/4决赛的首回合,恒大客场面对西悉尼流浪者,正是哈桑在终场前连续罚下张琳和郜林。而当时的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在冲入场内理论时,也被哈桑驱逐。

  首回合恒大仅以0比1落败,次回合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恒大在主场2比1战胜了对手,但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止步8强。

  让这样的主裁再次执法自己亚冠1/4决赛的首回合,恒大自然是不愿意的,并按照程序申诉,最终亚足联将主裁更换成了沙特人阿尔米达西。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插曲,斯科拉里特别叮嘱球员不能掉以轻心。这就是恒大新教练起到的作用。

  李立

(拉萨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